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评论

辽宁日报:整体篮球的完美诠释

  如果说辽宁女篮在2006赛季的夺冠是对“八一王朝”的颠覆,那么在2007年4月22日晚,辽宁女篮就是在用胜利证明自己建立新“王朝”的信心。随着超级替补张丹的两罚中的,经过一个赛季打拼的辽宁女篮轻盈地将总冠军奖杯再次揽入怀中。

一支内线高度完全落后于对手、人员配备远不如对手齐整的球队却可以在“三番战”中艰难胜出,辽宁女篮依靠的绝不仅仅是顽强的斗志和勇于拼搏的比赛作风,用整体实力诠释篮球运动的最高境界,这才是辽宁女篮队员送给人们的最经典记忆。

  尽管强大的八一女篮拥有四大国手组成的豪华阵容,尽管“亚洲第一中锋”陈楠(陈楠新闻,陈楠说吧)1.94米的身高几乎是一堵难以逾越的高墙,尽管军旅的比赛作风较之辽宁女篮更加强悍、更具压迫性,但辽宁女篮却用搏命式的整体防守将对手的发挥限制到最低水平。决胜时刻,八一女篮多名主力因体能透支而抽筋倒地,但目光中只有胜利的辽宁女篮却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疲倦,贾光狂奔48分钟后仍可以快速反击、上篮得分,陈晓丽在比赛最后一分钟仍可以在3名队员的包夹下强攻中的,辽宁女篮的斗志和体能素质均要高于八一女篮,这样,以弱胜强的好戏即时上演也就变得顺理成章。

  从总决赛首回合失利,到最终成功登顶,辽宁女篮的自我调整能力令人惊叹,而不断强化防守质量则是辽宁女篮实现卫冕的根本。在吸取首回合失利的教训后,辽宁女篮更加坚定了“以防守为根本,用整体弥补弱势”的比赛方针,无论是首发队员还是替补队员,人人都把防守作为取胜的基础。在昨天的生死战中,辽宁女篮舞步般的整体连动堪称经典。在辽宁女篮令人窒息的防守压力下,强大的八一女篮只有陈楠、陈丽莎两个进攻点还可以凭借身高优势正常发挥,而其外线射手群全部哑火则充分证明了辽宁女篮的防线是何等坚固。

  辽宁女篮之夺冠的意义不仅在其本身。2006—2007赛季,辽宁体育具有传统优势的三大球项目在各自联赛中均没有实现最后的称霸,而辽宁女篮冲破沈部女篮、八一女篮两支军旅夹击最终实现卫冕,无疑为辽宁体育捍卫了尊严。在现代职业体育高度发展的今天,一支成功的、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若想最终登顶,依靠的不仅仅是个别球星、教练的过人之长,而是集体的发挥和配合。坚持不懈的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比赛作风,辽宁女篮的成功堪称典范。本报记者 赵 越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