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NBA季后赛:勇士再擒小牛 “黑八奇迹”或出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5日17:28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勇士昨天在主场以103比99再胜小牛,总比分变成3比1。八号种子淘汰一号种子,这在NBA季后赛历史上极为罕见,因此被称为“黑八奇迹”,只有掘金和尼克斯分别在1994年和1999年做到过。

  组织后卫戴维斯出尽风头,他成为勇士在这个系列赛前四场取得压倒性优势的头号功臣。

  

  比他高的没他快,比他快的没他高,和他一样高一样快的没他壮,小牛似乎没人防得住戴维斯。他昨天不仅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还有8个篮板和4次助攻。

  与戴维斯相比,小牛球星诺维斯基的表现就黯淡多了,尽管他极有可能成为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勇士主帅老尼尔森曾在小牛执教8年,对诺维斯基再熟悉不过,他派出两个肌肉棒子杰克逊和巴恩斯轮流防守诺天王。诺维斯基被挤出自己熟悉的投篮区域,上半时还有几次强行突破上篮,到了下半时基本都是负气式的直接原地起跳投篮,命中率明显下降。

  近几年有两支球队在季后赛首轮以1比3落后时反败为胜,活塞在2003年对魔术时扼杀掉“黑八奇迹”,太阳去年在与湖人交锋时避免了“黑七奇迹”。完成大逆转无不需要当家球星的果敢与顽强,本·华莱士和纳什都做到这一点。太阳去年在第四场输给湖人,总比分变成1比3之后,纳什大大方方地祝贺了科比,并对队友说拿下第五场就可以再次把主动权拿回来。诺维斯基却信心不足,在昨天的比赛之前,他说:“如果我们输掉这一场,这个赛季基本就完蛋了。”

  小牛在季后赛历史上曾有5次以1比3落后,5次都被淘汰。小牛此番又被逼入绝境,正如达拉斯媒体所说,完成大逆转需要奇迹和诺维斯基的回归。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