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邓肯帕克联手65分 西部半决赛首战马刺力克太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7日19:5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NBA(NBA新闻,NBA说吧)西部半决赛展开首场较量,菲尼克斯太阳队坐镇主场以106-111不敌马刺。今天这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很好的状态,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双方都打得难解难分,分差一直没有超过10分,马刺队一度在第三节打出不错的状态取得一定的领先优势,但是太阳队的奋力追赶为自己赢来了与马刺队在末节展开决斗的机会,只可惜在最后半分钟时间里未能把握住翻盘的机会,遗憾地输掉了半决赛的首场比赛。

  马刺与太阳两队的四节得分之比依次为:27-26、24-27、26-22、34-31。马刺队方面,邓肯(邓肯新闻,邓肯说吧)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和16个篮板,帕克(帕克新闻,帕克说吧)得到32分和8次助攻,芬利也贡献了19分。太阳队方面,纳什(纳什新闻,纳什说吧)取下全队最高的31分和8次助攻,小斯塔德迈尔砍下20分和18个篮板,巴博萨贡献18分,马里昂有16分和6个篮板进帐。

  比赛开始之后,马刺队反客为主,打得积极主动,帕克的突破相当犀利,马刺以4-0开局,帕克跑投得手之后,马刺队以7-3领先。马刺队在本节的前半段主要就是依靠帕克的犀利突破与太阳队相抗衡,并且还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芬利一记3分命中之后,马刺以10-6领先,这时太阳队的纳什已经逐渐找到感觉,立刻回敬一记中投。到中段时,小斯塔德迈尔在内线的威力也得以发挥出来,小斯连得4分之后,太阳将比分追至12-13。此后双方展开拉锯战,双方的外线球员均有不错表现。帕克抢投三分不中之后第一节比赛结束,马刺以27-26暂时领先。欢迎点评

  第二节比赛里,双方一开始仍然是打得难解难分,但是主场作战的太阳队已经放开手脚,马里昂和拉加-贝尔在内外线均有斩获,柯特-托马斯再添一球之后,太阳已经以35-31领先。巴博萨更是连中两元,帮助太阳队取得39-33的领先优势。马刺队当然不甘心被太阳队甩在身后,前面表现不错的芬利和帕克继续出色发挥,帮助马刺队咬住比分。邓肯在内线强打得手之后还加罚命中,马刺将比分追至42-43。不过马刺的外线仍然抵挡不住纳什的攻击,纳什不但自己能得分,而且还能帮助队友得分,纳什和马里昂连中两球之后,太阳队很快又以50-44领先。马刺在本节的最后两分半钟时间里打出一波7-3的得分小高潮,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将比分追至51-53。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马刺队内外线结合的打法发挥出威力,邓肯和埃尔森在内线均有斩获,而芬利在外线的三分球仍然势头不减,帕克这个火力点仍然很猛,马刺队很快就将比分反超。帕克和邓肯连中两元之后,马刺队已经以65-58领先。帕克再中两球让自己的个人得分达到25分的同时,也帮助马刺队取得69-61的领先优势。本节中段时,邓肯在内线强攻得手,他的个人得分也达到20分,马刺队已经以73-66领先。太阳队这时手感较差,纳什和拉加-贝尔均屡投不中。就在比分就要被越拉越大的时候,今年的“最佳第六人”得主巴博萨挺身而出,连得4分,太阳队将比分迫近至73-75。巴博萨再中一球之后本节比赛结束,马刺队仍然以77-75领先。

  纳什血流满面

  双方比拼内功的较量在最后一节比赛当中展开,布鲁斯-鲍文先中一记三分球,马里昂随即报以一记跳投。帕克的犀利突破让他获得了打“2+1”的机会并且加罚命中,马里昂接巴博萨的助攻飙中三分之后,太阳队已经将比分追至82-83。马里昂再次上篮命中之后,太阳队已经以84-83反超比分。此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双方陷入拉锯苦战当中,比分交替上升,霍利投中一记三分球之后,马里昂又是接纳什助攻跳投得手,双方战成95平。邓肯跳投命中之后,纳什又突破上篮得手。在全场比赛还剩下3分半钟时,太阳队还仅以99-100落后。不过此后马刺队祭出自己最为拿手的防守武器,不让太阳队轻易得分,这样太阳队更多的是依靠小斯塔德迈尔在内线的强攻。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下26秒钟的时间,小斯塔德迈尔两罚全中,太阳队将比分追至106-107。芬利和吉诺比利(吉诺比利新闻,吉诺比利说吧)的两次罚球得手让马刺队以109-106领先,在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之下,太阳队不得不采用犯规战术,芬利和邓肯的罚球帮助马刺队最终锁定胜局,马刺队得以在客场以111-106拿下太阳队,在客场取得半决赛首胜。

  马刺队先发五虎:蒂姆-邓肯、布鲁斯-鲍恩、弗朗西斯科-埃尔森、托尼-帕克、迈克尔-芬利。

  太阳队首发阵容:詹姆斯-琼斯、肖恩-马里昂、阿玛尔-斯塔德迈尔、拉加-贝尔、史蒂夫-纳什。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