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队新闻

网友谈中国足球八大"邪门歪道" 期待足协出好拳

  中国足协是中国足球最高决策者,他们掌管着中国足球运转的轨迹。虽然他们是掌门人,但是能力实在不敢恭维,职业联赛十几年来他们制定的政策无数,在外界看起来非常诡异的也不在少数。

  一、国内俱乐部球队不允许引进外籍守门员(2001年至今)

  荒唐指数:★★★★☆

  历史还原:因为一个好的守门员相当于半支球队,因此职业联赛前几年各队对于守门员外援特别感兴趣,像99年山东鲁能萨沙这样的高水平守门员成为了个各队追求对象。不过一些本土的守门员教练认为这样的做法对于国内守门员成长不利,或许几年之后我们将无守门员可。于是在2000年底中国足协下达命令,为了保证本土守门员的成长,职业联赛的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允许引进外籍守门员,这个规定当时引起轩然大波,很多优秀的外籍守门员从此在中国足坛消失。

  入选理由:能够作出这样规定的大约也就只有中国足协这一家了,不过现在看来这种政策似乎并没有多大的效果。按照足协的这个理论,那么场上的每个位置都应该受到限制,我们以后的国内球队全部全华班就可以了。

  作者:等候的鸟 2007-06-02 发表于新华网-发展论坛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责任编辑:薛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