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评论

欧洲体育:蔡剑忠任教丁俊晖 重在心理培养

  据丁俊晖官网消息,蔡剑忠正式成为丁俊晖的教练,全程督导丁俊晖参加新赛季的训练和比赛。他表示:“6月小晖要读书,主要是适应性训练,7月会进行系统训练迎接新赛季。”

  早在1998年丁俊晖还在广东东莞练球的时候,蔡剑忠就曾经担任过他的教练,一直持续到2002年丁俊晖赴英国打球为止。

在四年的时间里,两个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和信任,丁俊晖非常信赖蔡剑忠,同时丁家也与蔡剑忠关系甚密。

  6年后再次聚首,蔡剑忠的执教重点发生了转变,“如今小晖的实力毋庸置疑,我主要是帮助他提高心理方面,他现在年纪小,比赛中有些情绪化;至于技术方面,还需要提高稳定性,高手之间过招就比谁的失误少;生活中我也会督促他,他以前休息的时候玩得比较多,以后不能都由着他,在英国我也会照顾他的生活。”

  蔡剑忠只有31岁,以前夺得过亚锦赛亚军和亚洲职业斯诺克冠军,为了专心执教丁俊晖,蔡剑忠会不会退役?他说:“我的年纪虽然不大,但中国的新秀冒出来很多,现在我的状态也没有早几年好了。我已经取得过一些好成绩,没有什么遗憾了,以后还是可能会参加一些比赛,这样可以保持水平,和小晖练球的时候能够多给他一些压力。”

  做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很放松:“初步定下来合作两年,这段时间都会和小晖在一起。我就是尽量帮他,没什么压力,也没什么目标。”

  

(责任编辑:小丸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剑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