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男排运动员汤淼受伤 > 汤淼受伤评论

中国体育报:加油 汤淼

  近来午睡时常常会有这样的体验:凉凉爽爽地入睡,醒来却觉后脖梗儿湿漉漉的。似乎这汗水是在我睁眼的一刹那从我的汗毛孔里滋出来的——原来睁眼这一看似十分简单、轻微的动作,在人体这一复杂的生命体系中也是一个“大动作”,需要动员身体中许多部位配合行动,以至于在我这个人到中年的肌体里稍有“风吹草动”,出汗就如大运动量之后般淋漓。

  由此想到颈椎受伤的汤淼(汤淼新闻,汤淼说吧),肢体运动功能的丧失,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对一个以强力扣杀为形象特点的排球(排球新闻,排球说吧)国手来说,是多么强烈的反差,要承受多大的痛苦?

  然而当他身体某一部分运动功能的逐步恢复,哪怕是脚趾头轻轻一动,都会给人们带来莫大的欣喜——运动场上顽强拼搏的运动员,在与伤病的抗争中也丝毫不软;人的生命力是如此之强盛,当它遭遇阻滞时,会拼尽全力去突破加油,汤淼。他的每一细微之举,其意义等同于他在球场上的奋力扣球,或者更甚。

  同时我们也不得不承认汤淼的受伤,实在是意外中的意外。排球运动不似其它项目,运动员会遭受如此重大的创伤;而汤淼的受伤不是在比赛场上,仅仅是在一次运动量和运动强度都可控制的身体练习中。那么在我们的国家队备战2008的过程中,还有多少意外要我们提防、避免呢?这种意外不仅会发生在看似高危的运动项目中,也会突然出现在其他项目中;不仅会发生在竞赛场上,也会冷不丁地从训练、生活中蹦出。所以我们的备战队伍在管理上要细而更细、慎之又慎。

  自从汤淼在俄罗斯受伤后,我的msn标题便成了“加油,汤淼!”这是一种希冀,也是一种鼓励,更是一份祝愿。

  加油,汤淼!也许今后你的拼搏动作,就要从曲指、弯腿这一个个简单的动作开始。

  我们满怀信心地期待着这每一个细节。由细小的肢体末端的屈伸动作,进而演化成运动场上的激情拼杀——因为在我们的心里,最终还是期待着汤淼站在他的接应二传的位置上腾挪飞跃。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