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叶莉甜蜜恋爱史:两根红绳串起年轻的心

    搜狐体育讯 “有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我不用去猜测叶莉跟我在一起是否因为我的名气或因为我有很多钱。我们早在十几岁的时候就互相了解——尽管那时候她总是说不。

”姚明的这一句话几乎已经可以概括他和叶莉的恋爱史了。博客-姚明选择今日结婚的原因

  2004年的雅典闭幕式,当叶莉和姚明牵手高调亮相的时候,不知道谋杀了全世界摄影记者们多少菲林,那一刻,姚明好像在向全世界宣布,“我的女朋友是叶莉,其他人没戏了。”当然,这只是一次公开而已,没有太多的意义,毕竟此前他们已经认识了8年,而且正式确立关系也至少两年了。

  这个两年也只是从叶莉开始为姚明送上那标志性的红头绳开始,在姚明成为状元之后,叶莉连夜编制了两个红绳儿,这就是我们在看姚明比赛时姚明身上唯一的配饰,当时姚明结果红头绳的时候大喜过望还要问叶莉应该戴在那只手上。“走路是男左女右,那这个也按规则来吧。”叶莉给出了标准答案。

  两根红绳串起了两个年轻人的心,而事实上姚明在1996年的上海市少年体校就见识了叶莉的美,而且从此难以忘怀,而他也终于在1998年的市队的训练场上再次见到了美人鱼般的叶莉,此后姚明就展示了勇敢的一面,首先通过指导叶莉的动作慢慢接近,又在适当的时机约了叶莉看电影,一切的一切都在向着姚明想要的方向发展。

  1999年,姚明凭借实力奠定了在上海东方队的主力地位,而他也顺利进入了备战悉尼奥运会的国家队名单,就在他到国家队训练之后三个月,叶莉却在某一天奇迹般地站在了姚明的身后叫他的名字,也许没有那次叶莉同时入选国家队,也许这段感情就会戛然而止,但是这就是天意。而同时在国家队集训的老乡身份让他们有更多在一起的理由。随后,姚明在悉尼参加奥运会的时候,除了要在场上拚命还要在场下拼命,“我知道叶莉喜欢收集徽章,悉尼奥运会时我不断地搜集,淘换了200多个来。我挑了其中50个最好的送给了叶莉,作为她19岁的生日礼物。于是她心软了。其实我另外留下150多个,以防她不动心。”

  北京的龙潭湖见证了叶莉赠红绳的场面,从此两个人的关系正式确定。叶莉对姚明说,“你不久就要去美国了,这对红绳结,你我都戴在手上,象征我们的爱永不分离。”而姚明在前往休斯敦之前,也没有忘记让他的朋友给叶莉送上一卡车的毛绒玩具。

  姚明身上披着的11号已经成为了很多中国球迷的最爱,当初他到火箭的时候很多人都以为姚明会选择他在国家队的13号,但是他却选择了11号,当时很多人不能理解,但是如果你知道叶莉的国家队号码就是11号的时候,这个问题就会得到最准确的答案了。

  然而分开是短暂的,叶莉的伤病一直在折磨着她,后来姚明通过自己的关系将叶莉接到了美国疗伤,而且一直陪在叶莉的身边并且帮助她做恢复性的训练,当他看到叶莉可以和美国的女运动员同场对抗的时候,姚明又开始了自己的幽默,“你这样坚持下去,几年后球技一定非同凡响,人们也许会改口说,叶莉的男朋友叫姚明。”

  伤好了之后,叶莉在2003年再次回到了上海东方队,但是她仍然一直惦记着远在美国的姚明,每次姚明比赛结束后都要通过短信和姚明联系。而姚明的帮助也让叶莉有了在2004年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最终他们也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正式公布了他们的关系。

  才貌双全而有性格坚强的叶莉很受姚明父母的喜爱。“如果你们说叶莉是阳光女孩,那我们姚明就是巧克力男孩咯!”姚明的父亲对自己这个未来的儿媳妇感到非常满意,而叶莉遭遇严重的伤病困扰后就一直在美国进行恢复,而且在姚明受伤的那场比赛,我们看到最先从观众席起身走向更衣室的就是叶莉,此后,在姚明养伤进行恢复的日子里,又是叶莉一直陪伴在姚明的左右,就在姚明受伤期间,甚至还爆出过姚明和某个美国女星闹绯闻,而当时姚明的回答是,“我现在腿不行,出门都得靠叶莉当司机,你去问问她吧。”搜狐体育 翊冲


组图:姚明与叶莉享受甜蜜爱情
[1] [2] [3] [4] [5] [6] [7] [8] [9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叶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