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NBA海尔篮球学院:15岁少年聂鑫磊成希望之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09:16 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在NBA海尔篮球学院重庆站训练营决赛的40名选手中,15岁少年聂鑫磊备受关注,他扎实的基本功以及较强的团队意识,受到了NBA教练的青睐。

  9岁就被篮球名宿相中

  聂鑫磊从5岁开始在大田湾体育馆参加篮球培训。9岁那年,已练得一身扎实基本功的他被中国篮球名宿黄平杰看中,并带到北京体校学习篮球。在黄平杰的教导下,鑫磊的成长很快。说到这里时,鑫磊的父亲非常自豪:“鑫磊自从去了北京之后,不仅篮球技术长进不少,而且也变得比以前更独立了,他去了这么几年,我和他妈妈从来没有接送过他,都是他自己来去。”

  聂鑫磊身高1.75米,司职后卫。北京市体校是他接受篮球专业训练的地方,北京市115中则是他上文化课的学校。由于篮球技术出色,还在上初二的他已被115中学破格提拔到高中校队,并为自己的学校赢得过许多锦标。

  带伤回重庆参加训练营

  从本报得知“NBA海尔篮球学院”将在重庆开设训练营,鑫磊的父亲立即打电话告诉了鑫磊,一放暑假,他就急急忙忙赶了回来。不过在回重庆前的一场比赛中,鑫磊不小心受伤造成脚踝骨折,因此在重庆训练营海选的当天,鑫磊是打着厚厚的绷带出场的,但他仍然出色的完成了所有选拔项目,顺利晋级决赛。

  聂鑫磊在昨天训练中显得非常兴奋,他表示:“复赛阶段我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现在我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争取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机会。”不过,他父亲则更加理性:“我觉得只要他在训练营学到了NBA先进的技术和战术,提高了篮球技术也就足够了。” 本报记者黄德强

(责任编辑:koko)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