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击 剑

击剑亚锦赛南通开战 谭雪佩剑封后王磊重剑丢金

  晨报南通电(特派记者 孙璐)昨天,2007年亚洲击剑(击剑新闻,击剑说吧)锦标赛在江苏南通进行了首日比赛,状态甚佳的谭雪(谭雪新闻,谭雪说吧)一举拿下了女子佩剑个人赛冠军。而在男子重剑个人赛中,王磊(王磊新闻,王磊说吧)在半决赛中意外输给了哈萨克斯坦选手,只拿到了一枚铜牌。

  亚洲高手南通“亮剑”

  在今年一系列的世界杯赛事之后,8月的亚锦赛和10月的世锦赛成为本年度击剑最重头的压轴戏,由于积分高于普通分站赛,能否在这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这几天亚洲的击剑高手齐刷刷在江苏南通出现。

  “原本以为只有400人左右过来,没想到一下子来了500多人,体育馆附近的宾馆都挤满了。”南通市体育局一名官员向记者介绍说,本届大赛也成了击剑亚锦赛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547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

  中国队也将主力队员全部派出??谭雪(女佩)、王磊(男重)以及“女重四花”李娜、张莉、仲维萍、骆晓娟,还有王海滨执教的男子花剑“新三剑客”。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将决出男女佩剑、重剑、花剑个人赛和团体赛共12枚金牌。

  美女剑客保持“第一”

  自法国人鲍埃尔出任中国女子佩剑之主教练一年以来,原本薄弱的中国女子佩剑已成为2008北京奥运的夺金热门。其领军人物??2006年世锦赛冠军、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谭雪状态尤其稳定,继多哈亚运会摘金之后,今年上半年她又拿下了5站世界杯的冠军。“现在的谭雪应该是世界第一,她面临的困难就是如何保持世界第一的状态。”主教练鲍埃尔给了谭雪极高的评价。

  在昨天的比赛中,这位来自天津的美女剑客谭雪轻松杀进决赛。谭雪的队友、江苏籍队员包盈盈被分在另外一个半区,结果包盈盈不负众望和谭雪会师决赛,确保了中国队提前获得金牌。然而,由于在淘汰韩国对手的半决赛中扭伤了脚,决赛中包盈盈只打了一剑便因伤弃权了,谭雪不战而胜获得冠军。

  “重剑王”输剑不输幽默

  男子重剑方面,2006年都世锦赛冠军、和谭雪一样同为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的王磊未能上演多哈亚运会时称雄一幕,半决赛中他被一名哈塞克斯坦选手15:13击败从而无缘决赛。最后获得季军。“半决赛王磊从开局阶段就以2、3剑落后对手,尽管后面一直努力追赶,但始终都没有扳回来。”赛后,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点评说,“重剑比赛偶然性一直都是几个剑种里最大的。”

  “对手我不太熟悉,之前从来没交手过,”王磊说,“他身体条件好,手长脚长。”尽管王磊有190厘米的身高以及100公斤的体重,但对手仍比他高出半个头,因此,王磊的体型并没有给对手形成压力。但王磊自有一套灵活的战术??剑道上,王磊是一个灵活的胖子,他时而蹲下、时而时得分后发出夸张的笑声、时而漫不经心地走几步,“这都是我的小战术,这些不正规的动作会让对手生气、沉不住气,有时候可以唬住对手。重剑比赛可不能硬打,老老实实可不好打。”问王磊这些小战术都是从哪里学到的,不料他说“是从小学语文课上学的”,记者好奇地问是哪篇课文,王磊却说具体的记不得了,他又拿记者打趣:“你看,你没好好学语文课吧。”看来,比赛的结果并没有对“重剑王”王磊的信心产生任何影响。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雪 | 王磊 | 包盈盈 | 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