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击 剑

国际击剑联合会主席豪克专访:中国队非常强大

国际击剑联合会主席何内·豪克
国际击剑联合会主席何内·豪克

  国际击剑联合会主席、法国人何内·豪克昨日到现场完整地观看了击剑亚锦赛男子重剑个人及女子佩剑个人的比赛。豪克的出现并没有引来太大的反应,尽管他是座席上唯一一名西装笔挺的观众。比赛间隙,豪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今日便将离开南通返回巴黎,而对于明年北京奥运会上的击剑项目设置和维持裁判公正等问题,豪克有不少自己的看法。

  下午进行的女子佩剑个人半决赛上,中国选手谭雪与韩国运动员对阵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裁判问题,豪克与身边的国际剑联官员低声商量了一阵,便派这名官员走下赛场跟主裁判交换意见。

“我们只是提醒裁判,每名运动员有两次要求通过录像监视系统裁决的权力,并不存在什么偏袒的问题。”豪克赛后解释道。事实上,这位国际剑联主席在中国国内的“出名”正与“裁判偏向”有关: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匈牙利裁判希达西多次判罚错误,赛后豪克当着现场观战的意大利文化部副部长佩斯坎特的面说:“让人去查查意大利人花了多少钱收买裁判。”并向中国队翻译表示:“这次决赛的判罚我认为存在问题,这是奥运会的耻辱。”此后国际剑联连续召开3次会议,决定立即解除希达西的奥运会裁判资格,并禁止他在两年内执法国际剑联赛事。这个严厉的处罚也让受不公正裁决影响而屈居亚军的中国队稍得安慰。

  国际剑联自2005年东京世界杯赛开始引入的“裁判录像监督系统”在本次亚锦赛中得到全面使用,而这个监督系统的辅助判罚作用在今年也有了更进一步的完善。本届大赛是北京奥运会前重要的系列积分赛,豪克亲临赛场也是有意观察录像监督和裁判工作的情况。

  记者:这是您第2次来到南通观看比赛,您认为中国组织击剑比赛的水平如何?

  豪克:南通举办过全运会的击剑比赛,这里的场馆和设备都非常好,我觉得这次亚锦赛的组织工作也非常不错。

  记者:国际剑联在去年4月的特别代表大会上决定,男子花剑团体和女子重剑团体将不作为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而这刚好是中国队实力比较强的两项。我们认为这个决定抑制了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您对此有何看法?

  豪克:我当然知道女子重剑和男子花剑的团体赛是中国队的强项,取消这两个单项也许确实会对中国队造成损失,但我认为你们的击剑运动员可以在其他的几个项目上拿到奖牌,因为中国队目前的实力非常厉害,我想他们有机会争取另外10个小项的奖牌。

  记者:您在出席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时表示,中国击剑队可以排在世界前4名。看完今天的比赛后,您对中国队的实力是否还有那么高的评价?

  豪克:中国队确实非常强大,你们在男子花剑上的整体实力非常强,女子佩剑方面,谭雪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男子重剑有王磊,女子重剑有李娜,当然李娜的对手们实力也很强,她或许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记者:那么在观看了这次亚锦赛以后,您对亚洲击剑的整体水平有何评价?

  豪克:虽然击剑在亚洲的起步相对欧洲晚很多,但进步得非常快。现在的亚洲击剑在世界剑坛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我想,这次亚锦赛的冠军,很可能就是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的冠军。

  记者:国际剑联为监督裁判工作做了不少努力,您能谈谈这方面的情况么?

  豪克:雅典奥运会以后,我们对错判、反判有非常严厉的制裁,为了避免裁判问题的出现,我们还引入了录像监控系统,现在这个措施看来还是很有效果的。我想,雅典奥运会上的情况不会再发生,我坚信在北京奥运会能完全杜绝裁判的错罚和反判。现在我们有更完善的录像监督方式,而且如果主裁判发生错误,后面还有裁判委员会可以改判,对于参赛运动员来说,这些措施都能更多地保障对他们的公平判罚。

  记者: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您对中国的击剑运动员有什么建议和忠告呢?

  豪克:希望他们能继续像现在这样发挥水平,中国队非常强大,他们应该坚定信心,要敢打敢拼,不要在主场有太大压力。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