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击 剑

07击剑亚锦赛:王磊重拾信心 谭雪逼近最佳状态

  新华网江苏南通8月26日电 击剑亚锦赛:王磊重拾信心 谭雪逼近最佳状态

  新华社记者黄海波 王恒志

  2007年亚洲击剑锦标赛25日结束了男子重剑和女子佩剑的全部比赛。中国击剑队的两位领军人物王磊和谭雪尽管都有金牌入账,但比赛过程却反映出两人的不同状态。

  “对手我不太熟悉,之前没交手过。”在22日进行

  的男子重剑个人赛半决赛中负于哈萨克斯坦选手谢尔盖后,王磊面对记者显得有些无奈。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比1米90的王磊还高出一截的哈萨克斯坦新人谢尔盖除了身高臂长,其状态也的确比王磊出色。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王磊则继续着今年奥运积分赛以来的低迷状态。

  25日的男子重剑团体决赛,中国又遭遇哈萨克斯坦队,且前八局里一直处于下风。关键的第九局,教练组还是决定派出王磊迎战谢尔盖。距比赛结束不到40秒,王磊仍然以21:23落后。最后的30秒,承受巨大压力的王磊选择果断出击,并连续刺中对手两剑,终于在第九局结束时把比分扳平。随后的加赛使用突然死亡法,气势如虹的王磊又一剑封喉,在咆哮中完成了复仇之战。

  中国男子重剑队主教练肖剑赛后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形容王磊的表现。他认为,这场胜利对王磊提升自信非常重要。目前中国男重在奥运积分赛中的成绩和韩国、哈萨克斯坦差不多,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出色表现,领军人物王磊的状态至关重要。

  同样承担北京奥运会冲金任务的谭雪在近期的个人比赛中状态稳定。在团体比赛中,谭雪的表现也很出色,不但是一名得分手,而且还是全队的支柱。在队友和对手比分相持不下时,谭雪总能站出来把比分拉开。

  在本届亚洲击剑锦标赛女子佩剑个人赛中,谭雪轻松夺冠;在女佩团体决赛中,谭雪领衔的中国队也以较大优势击败老对手韩国队夺冠。在此之前,谭雪还获得多哈亚运会、世界杯分站赛在内的多个冠军头衔。这些成绩让法籍主教练鲍埃尔相信,现在谭雪的实力世界第一。

  鲍埃尔同时认为,通过这次亚洲击剑锦标赛及之前的一系列比赛,谭雪正在慢慢逼近自己的最佳状态。今年9月的世锦赛,谭雪应该能达到奥运会之前的竞技高峰。(完)

  

(责任编辑:dud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磊 | 谭雪 | 谢尔盖 | 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