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NBA海尔篮球学院”训练营全明星赛完美谢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09:5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决战!叩开NBA的大门

    搜狐体育讯 8月20日上午11点,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一位记者的手机突然响起,他不耐烦地接通说:“我正在上海体育学院看NBA呢!”引来周边的一片笑声。其实这也并不是开玩笑,在上海体育学院座无虚席的室内篮球馆里,一场格外精彩的“NBA海尔篮球学院”全明星赛正在紧张进行,而参赛的20名少年都是全国8个城市层层选拔出的“NBA海尔未来之星”!经过两个月的艰苦训练和过关斩将,他们代表着各个城市青少年的最高水平在上海一决胜负,争夺今年10月底赴美国观看07-08NBA现场比赛的通行证。而看台上的观众更从他们活力四射的身影上看到中国篮球的未来。

  最终,10名少年获得了梦寐以求的“美国通行证”,用他们年轻的激情叩开了NBA的大门!

  8城市少年展开“龙争虎斗”

   高高的个子,壮实的臂膀,这些十六七岁的青春少年看上去没有什么不同,仔细听才发现口音都不一样。为了参加8月19日-20日在上海举行的“NBA海尔篮球学院”训练营全明星赛,这些来自青岛、上海、宁波、武汉、沈阳、石家庄、重庆、广州8个城市的“灌篮高手”一路过关斩将,通过了层层考验,从每个城市近万名报名者中经历初选进300、复选进40后,成为了最终的幸运者。

   虽然不少人都是第一次来上海,但是他们并没有心情欣赏外滩或人民广场的美丽夜景。最后这场一战定胜负的决赛让他们摩拳擦掌,严阵以待。19日,20名少年被分为两队,先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打得难分难解,最后的比分才相差2分。20日的正式决赛,这两队分别被冠名为“龙队”和“虎队”,上演了一场真正的“龙争虎斗”。

   一开赛,龙队就先声夺人,连连进球,而虎队不甘示弱,紧紧跟上,第一节结束时,两队比分相差无几。转折点从第二节开始,虎队开始发威,把龙队远远甩在后面,最大分差达到17分!到第三节结束,龙队还落后15分,这让赛前看好龙队的观众大失所望。没想到第四节开始,龙队奋起直追,气势如虹,同样来自上海的诸文浩和傅绅接连打出几个漂亮的配合,赢得阵阵掌声。来自青岛的14号齐胜伦在比赛中不小心碰伤了眼角,血流如注,不过他简单包扎了一下就回到场上坚持继续比赛,这种不服输的精神感动了所有在场的观众,全场跟随龙队的脚步齐声大喊“进攻!进攻!”“防守!防守!”,在龙队的努力下,分差一度缩小到2分。不过10分钟一节的比赛太过短暂,最终龙队还是以5分之差败在“虎须”之下,比分定格在88:83。

   赛后,在场的观众无不大呼过瘾,称赞这是一场高质量的篮球赛,不愧为“全明星赛”这个称呼。最终虎队的10名少年从海尔领导和NBA官员的手中接过了“美国通行证”,实现了自己的NBA篮球梦想。

  沈阳少年成为最闪亮的明星

   1个多小时的比赛,让在场的观众都牢牢记住了一个名字,那就是虎队的“灵魂人物”刘志轩,他一人带领着全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这个来自沈阳市少体校的16年成为全明星赛上最大的明星,出神入化的球技让不少人当场就成为他的粉丝,称他为现实版的流川枫。

   在赛前的游戏比赛中,他一分钟之内不可思议地投入了13个3分球,被主持人惊呼为“3分王”,而前一天看过热身赛的人也告诉笔者,就是这个刘志轩,在最后24秒内连进两球,让虎队在最后时刻反败为胜。在最后的决赛里,正是他的上场让虎队由一开始落后的局面转为遥遥领先,球只要传到他的手里,就像长了眼睛一样飞进篮筐,而且频频造成对手犯规。在整个比赛中,每当他一上场,所有人的目光就会集中在他的身上,并对他的精彩表现发出发自内心的欢呼。比赛结束后,他当之无愧地成为“得分王”和全场“MVP”。笔者在采访中得知,他可是个地地道道的“高手”,在全国青少年的篮球邀请赛上就得过第一,还代表中国少年与俄罗斯队交过手,得到过两胜一负的好成绩。这次可以前往美国NBA,他最大的期待就是可以和NBA球星“切磋”一下球技。

  去美国感受NBA的真实魅力

   除了冠军的头衔,10位幸运少年更感兴趣的还是10月在美国的NBA之旅。这次前往美国究竟能有什么样的惊喜?对于所有人来说还是一个谜。海尔集团品牌运营总监李振华在赛后接受笔者采访的时候表示,美国之旅一定会超出这些少年的想象。他们不但可以现场观看NBA的常规赛,而且还很有可能与NBA来个零距离的亲密接触——也许可以参观NBA的训练、也许可以参观他们的休息室和宿舍、更有可能和电视上才能见到的NBA巨星面对面交流。当然,这些还是未知数,但是对这些酷爱篮球的少年们来说,无疑将成为人生最为难忘的回忆之一。谁敢说,下一个来自中国的NBA巨星就不会出现在他们当中呢?

  第一届“训练营”大获成功

  对于所有参加了第一届“NBA海尔篮球学院训练营”的青少年来说,胜负并不重要——他们不是为了参加比赛才来到训练营,而是希望得到NBA教练和球星的指点,这也成为他们这个暑假最大的收获。参加了本次训练营的青少年纷纷表示,训练营的内容安排大大超出了自己的期望,在活动中,他们不仅接受了真正的篮球专业训练课程,而且面对面地与来自NBA的专业球星、教练进行交流互动,得到他们的言传身教,球星和教练的敬业精神和严谨的态度让他们都受益匪浅。“这是我们度过的最充实最开心的一个暑假了。”来自广州的钟炳健虽然没能前往美国,但他的兴奋之情仍然溢于言表。

  “NBA海尔篮球学院训练营”不仅得到了青少年的欢迎,家长们也对海尔能举办这样的活动赞不绝口,“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如果假期里能多一些这样健康、积极向上的活动,作为父母也不用担心孩子沉迷于网络等一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了。”一位前来观看比赛的家长赞叹道。

  “NBA海尔篮球学院训练营”作为海尔集团和NBA合作在中国进行的专业篮球训练活动,与同期进行的其它篮球活动相比具有明显的差异化,为中国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他们最缺乏的基础篮球训练,并且首次将NBA球星、教练带到活动进行的每一个城市,让每个城市的青少年都有机会与巨星面对面,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挑战自我、展示自我、实现NBA篮球梦想的平台,这无疑是一次极为成功的创举。

  当然,全国所有参加训练营的数万名青少年也记住了海尔,海尔品牌融入了NBA基因,成为年轻、时尚和活力的代名词,这也正是“NBA海尔篮球学院训练营”更深层次的成功之所在。

(责任编辑:koko)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