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2007体操世锦赛 > 各方评论

从斯图加特看北京:男子单项需稳 女子仍有潜力

  北京时间昨晚,第40届体操世锦赛在斯图加特鸣金收兵,实力突出的中国队以5金2银1铜继上届比赛之后再次成为世锦赛的大赢家。本次世锦赛是明年北京奥运会的一次大练兵,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面临的依旧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男子 单项需稳

  中国男队在本次体操世锦赛上获得了男子团体、男子全能、鞍马和吊环4枚金牌,虽然成绩可喜,但仍然暴露出明显的不足。中国队队员的动作普遍难度大、质量高、稳定性差,虽然吊环王陈一冰和小马神肖钦力夺两金,但是中国男队在其他4个单项竞争力已明显减弱,尤其是名将李小鹏的因伤缺席也让我们在跳马和双杠上丧失了争金的最大资本。团体全能两项表现抢眼的杨威,在随后的单项比赛中,则是力不从心,这位上届世锦赛双杠冠军竟然只名列第六,反而是名不见经传的斯洛文尼亚选手佩特科夫塞克和韩国选手金大恩并列冠军。这也证明了在体操难度不断加大的今天,在男子个人全能项目上的强手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更多单项高手的出现。

  女子 仍有潜力

  中国女队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了团体亚军、跳马的冠军、平衡木的亚军和高低杠的季军,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说应该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与女团冠军美国队相比,中国队在整体实力上还是存在着明显的差距,无论是从队员整套动作难度还是完成的质量上,我们都存在明显的差距。中国女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唯一亮点就是日益成熟的程菲实现世锦赛女子跳马三连冠。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只要我们在保证传统优势项目高低杠和平衡木出色发挥的前提下,提高弱项自由体操的整体实力,还是很有希望冲击女团冠军。而在单项比赛中,中国队本次世锦赛发挥得不是很理想,如果不是出现落木的失误,李珊珊很有可能问鼎平衡木冠军。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李珊珊只要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还是很有夺金希望的。新报记者梁斌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珊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