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2007体操世锦赛 > 各方评论

辽沈晚报:光环掩盖了隐忧

  作为08北京奥运前的一次总检阅,新老结合的中国体操队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可用“战绩骄人、隐患蛰伏”八字予以概括,中国体操虽走势强劲,却远未达到无懈可击的高度,对志在争创08辉煌的杨威、程菲而言,强敌环伺的危恶环境并没有发生本质的改变。

  在近几年的全能比赛中,杨威几乎是一个人在战斗,虽然他不负众望,在奥运会、世锦赛上先后摘取两金两银,但因缺乏队友有效支援,夺冠进程每每如履薄冰,谁能与杨威并肩战斗,构建08奥运中国男子全能项目夺金“双保险”,是因伤卸阵的名将李小鹏,还是功力不俗的陈一冰、梁富亮、冯敬?谁能在“后杨威时代”破空而出呢?

  与杨威状况相仿的是,程菲的崛起是中国体操女队百年不遇的福音。然而,一个程菲并没有带动中国女队实力的整体提升,在跳马和自由操项目上中国女队依然是程菲一枝独秀,孤掌难鸣的程菲面对国外强手的围追堵截不得不使用难度系数较大的动作冒险一搏,这也是程菲在本届世锦赛上屡次出现失误的原因之一。有目共睹的是,本届世锦赛前全能世界冠军冯敬竟然连参赛资格都没有获得。

  纵观本届世锦赛中国军团的整体表现不难发现,国手们在单项的表现差距悬殊。如果说,陈一冰的吊环,肖钦的鞍马堪称当今体操单项的教科书,那么,在男子单杠、女子高低杠等单项上,国手们整体实力的严重不足便极大消耗了中国体操的升级动能!中国选手单杠实力差主要表现为飞行动作少、难度不高,在“10分封顶”时代,精明的中国体操智囊团往往通过新颖的编排和难度动作连接,巧妙弥补这方面的不足,这一禁令被废除后,国手单杠能力差的弊端即暴露无疑。

  虽然小将杨伊琳勇夺高低杠铜牌,结束了中国选手近8年来无缘世锦赛奖牌的尴尬,但女队在高低杠单项的整体落伍却有目共睹。与欧美选手相比,中国女将动作普遍缺少力度,以往主要靠编排和高难度飞行动作与之周旋。近几年,欧美选手在高低杠项目中普遍加大难度,中国选手赖以立足的优势再度削弱,再加上艺术表现力不强,在与国外强手比拼中差距越来越大,中国女队何时能产生“霍尔金娜式”的高低杠绝顶高手呢?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杨威 | 冯敬 | 陈一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