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7年欧洲篮球锦标赛 > 欧洲篮球锦标赛诸强动态

AK47当选欧锦赛最有价值球员 西班牙无奈收6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俄罗斯胜西班牙 加索尔基里连科一喜一悲
                      加索尔VS基里连科  悲喜两重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07年欧洲男篮锦标赛决赛结束争夺。俄罗斯男篮以60-59击败西班牙男篮,夺取冠军。比赛时间还剩下2秒钟时,俄罗斯男篮由霍尔登投中一记关键球,此后保罗-加索尔在最后关头出手投压哨球不中,未能实现翻盘。赛后,《欧锦赛官方网站》对于这场决赛进行了评论。

  《欧锦赛官方网站》赛后表示霍尔登在比赛结束前2.1秒的进球,帮助俄罗斯以1分优势险胜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夺取俄罗斯历史上首个欧锦赛冠军!保罗-加索尔在比赛哨响时曾有机会帮助西班牙赢球,但他的中距离投篮弹筐而出,落败的西班牙收获他们第六枚欧锦赛银牌。

在得到17分、5个篮板、2次助攻、1次封盖和1次抢断之后,安德列-基里连科被评选为本届欧锦赛最有价值球员(MVP)。

  比赛结束前43秒,莫尔古诺夫上篮得分,使得俄罗斯以58-59落后。而在比赛还剩28秒时,霍尔登在本方禁区从保罗-加索尔手中断球,这位在美国出生的后卫自己运球,随后跳投得分。前苏联曾先后14次获得欧锦赛冠军;不过这是俄罗斯历史上首度称霸欧洲篮坛,这同时也是俄罗斯第三枚欧锦赛奖牌,他们在1993年获得过欧锦赛银牌,1997年则是铜牌。西班牙此前五枚欧锦赛银牌的时间分别是1935、1973、1983、1999和2003年。

  霍尔登全场比赛贡献8分,萨夫拉申科得到10分,科赫亚帕贡献7分、12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和1次封盖,不过他在比赛结束前4分钟五犯离场。“希望这个冠军是我们众多冠军中的第一个,西班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我们今晚的表现很好,”基里连科赛后说道,“我们在赛前有些紧张!今天我赢得MVP,但这是全队的功劳!”西班牙的保罗-加索尔得到14分、14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封盖,但这位NBA超级球星在8次罚球中错失5球;除此之外,加索尔还有5次失误。

  “你必须明白今天对我们来说很失望,我并不在最佳状态。我对球队的失利负有一定的责任,最后一球,我原本以为自己有能力将它投入,不过可惜却没有。我想这次失利让我们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下一次我们会卷土重来!”加索尔赛后说道。卡尔德隆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加巴约萨有8分和6个篮板入帐。(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保罗 | 霍尔登 | 基里连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