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击 剑 > 2007击剑世锦赛 > 中国剑客

盘点中国十大剑客:巾帼不让须眉 花剑独领风骚


  肖爱华 花剑

  1971年3月生于江苏省扬州市。自幼开始练习击剑;15岁时夺得全国少年击剑锦标赛女子花剑冠军;1989年获全国击剑锦标赛女子花剑冠军;并为江苏队夺得女子花剑团体冠军;1990年夺得世界女子花剑A级赛个人冠军,同年获得意大利A级赛女子花剑冠军;1991年获全国击剑锦标赛女子花剑个人冠军;1994年获第12届亚运会女子花剑个人冠军和女子花剑团体冠军;1995年获第六届国际女子花剑邀请赛个人、团体冠军,同年还获得全国击剑锦标赛花剑个人、团体冠军、奥运会女子花剑团体选拔赛冠军和全国击剑冠军赛女子花剑个人冠军;1997年获第八届全运会击剑比赛女子花剑个人赛第一名;1999年获世界杯花剑A级赛女子花剑冠军、世界击剑锦标赛女子花剑第七名;2000年获全国击剑冠军赛女子花剑第一名。

肖爱华曾经4次参加奥运会,是继栾菊杰、王会凤之后,中国女花的又一位领军人物,也是中国击剑队里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女队员。

    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1988年,当时只有17岁的她是队里最小的一个队员,跟着栾菊杰、李华华等前辈们到了韩国。 到了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无论是年龄还是技战术水平,都比4年前要成熟多了。当时的状态也不错,很想比出好成绩,但没想到的是,在争夺进前8名的比赛中,脚受伤了!虽然那场比赛赢了,但脚伤对后面的比赛产生了很大影响。再加上进入8强的对手实力也更强了,所以八进四的比赛中,很遗憾地输了。 1996年,她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当时团体赛我们签抽得不好,一上来就碰到世界冠军,结果输了,最后团体得了第7名。而她则在个人赛中得了第6名。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是她第4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虽然与4年前相比,在体力上差了不少,但在经验和对比赛的控制能力上却更进一步了。而且那时候我的个人世界排名是第5位,所以从各方面来说,都希望能比以前有所进步。前几场比赛也确实比较顺利,然而在争夺进入前4名的比赛中,以一剑之差输给了一名意大利选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