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击 剑 > 2007击剑世锦赛 > 中国剑客

盘点中国十大剑客:巾帼不让须眉 花剑独领风骚


  王会凤 花剑

  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栾菊杰执剑勇夺女子花剑冠军,这一壮举使得中国击剑正式走向国际舞台。至此,这项起源于欧洲的“贵族”运动在国内得到了更广泛的普及。栾菊杰退役之后,来自天津的王会凤成为了中国女子花剑的领军人物,延续着国人在这一领域的希望。对于王会凤而言,巴塞罗那的伤心回忆必将长时间难以在心头磨灭。直到现在,每当中国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中遭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人们都会提到王会凤曾经的遭遇。

巴塞罗那的“王会凤事件”已经成为了中国体育遭遇“黑哨”的最典型的事件。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女子花剑比赛中,王会凤一路杀入冠亚军决赛,她的对手是当时已经名满天下的意大利名将特里利尼。作为世界女花劲旅,意大利女队的整体实力可谓是傲视群芳,特里利尼也是该队的代表人物。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王会凤敢打敢拼,双方在前两局战成1-1平。第三局战至5平时,王会凤刺中了特里利尼,然而当值主裁判奥地利的洛茨佩奇却判特里利尼得分,导致王会凤最终以一剑之差与冠军无缘,意大利选手很不光彩地领走了那枚本该属于王会凤的金牌。赛后,中国队也曾就错判一事正式向击剑组委会提出抗议。经过仔细观看比赛录像,王会凤两次刺中对手的有效部分都没有得分。令人遗憾的时主裁判仍然坚持维持原判,给王会凤的奥运之旅留下了难以弥补的遗憾。

    四年后的亚特兰大王会凤没能再创巴塞罗那的辉煌,98年曼谷亚运会之后,王会凤封剑告别了国家队,终没有机会登上奥运冠军的宝座。巴塞罗那的一剑之差落败摘得银牌,既使得王会凤的运动生涯达到顶峰,也在她的运动生涯书写了最为遗憾的一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