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击 剑 > 2007击剑世锦赛 > 中国剑客

盘点中国十大剑客:巾帼不让须眉 花剑独领风骚


  王敬之 佩剑

  1994年王敬之12岁的时候开始在塘沽体校学习击剑,4年后升入天津体校,2001年,他在同一年成为了天津击剑队和国家对的成员。2001年广州九运会,王敬之与队友为天津在下全运会历史以来第一面男子团体佩剑金牌,而在个人项目上,王敬之却止步于八强赛。翌年10月,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运会中,王敬之先是在男子个人佩剑中摘得银牌,两天后又在男子团体佩剑中再次屈居亚军。半个月后的全国锦标赛第一阶段,王敬之在男子个人佩剑中以一剑之差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

2004年初,在法国举行的击剑世界杯分站赛中,王敬之与队友摘得银牌,同年的奥运会中,几名剑客再次联手即把东道主希腊夺得第七名,那是中国佩剑的最好战绩。翌年十运会,王敬之终于摘得男子佩剑个人金牌。2006年,王敬之先在全国锦标赛中夺冠,又在世界杯大奖赛中获得季军2006年12月10日,王敬之在多哈亚运会击剑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中,最后时刻

  一秒战胜韩国选手获得金牌。在团体赛中他个人独取16分,助中国队击败韩国,夺回了上届亚运会上失去的金牌。今年6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世界杯分站赛中他击败了雅典奥运金牌得主,赢得了个人2007年第一个冠军。而在前不久的埃及分站赛上,又住中国队夺得了男子团体佩剑铜牌。以王敬之为代表的佩剑新生代无疑是中国奥运夺金的又一希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