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F1摩托艇|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 > F1摩托艇资料

竞速艇/运动艇/橡皮艇/近海艇 摩托艇种类简介

    搜狐体育讯 舷外竞速艇 因发动机作为一独立整体挂在艇尾板上,并可随意扳动而得名。按发动机汽缸工作容积,舷外竞速艇分为10个等级,船体结构和部件的组合不受限制。

  舷内竞速艇 因发动机安装于舱内而得名。按发动机汽缸工作容积,舷内竞速艇分为7个等级,船体结构和部件的组合不受限制。但发动机必须使用国际摩托艇联盟批准的船用发动机,或国际汽车联合会批准的A级第二组旅游汽车用发动机。

  舷外运动艇 按发动机汽缸的工作容积,舷外运动艇可分为10个等级,船体结构不受限制,但不得使用任何抬升装置。同时必须使用由工厂整批制造的、供生产和旅游艇使用的发动机。

  舷内运动艇 按发动机的工作容积,舷内运动艇分为7个等级,船体结构不受限制,但不得使用任何抬升装置。同时发动机必须使用国际摩托艇联盟批准的船用发动机,或国际汽车联合会批准的A级第二组旅游汽车用发动机,发动机部件损坏后,必须更换由工厂生产的标准件。

  橡皮艇  是由橡皮制成的软壳船体充满压缩空气,并装上1台与舷外运动艇技术要求相符合的发动机而制成。按汽缸的工作容积、艇的大小和重量,橡皮艇分为3个等级。

  近海艇  按发动机汽缸的工作容积和艇的大小,近海艇分为12个等级。该艇一般带有航行和生活设备,适合于近海或长距离航行。

  摩托艇运动是一个新兴的体育项目,就世界范围讲,它发展于十九世纪初。我国开展较晚、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1981年我国加入了世界摩托艇协会组织,成为会员国之一。

  摩托艇是一种高速快艇,它以汽油机、柴油机或涡轮喷气发动机等为动力。有两大类:一类是实用性艇,可直接用于交通、救生、军事、生产;一类是竞赛用艇,专用于体育竞赛。它们都具有体积小、重量轻、高速机动、操纵简便的特点。

  经世界摩联批准,用于竞赛的摩托艇有12种,它们各有代号,如“O”(舷外竞速艇)、“S”(舷外运动艇)等。每一种摩托艇又可按发动机汽缸工作容积或艇的重量或其他,分为若干等级,如舷外竞速艇,它按汽缸工作容积分为OJ(175毫升)、OA(250毫升)、OB(350毫升)……直到OZ(1200毫升),共10个等级,各个等级的艇都可单独举行比赛。目前,我国开展的主要是舷外竞速艇。

  摩托艇每年举行洲赛,冠军杯赛、大奖赛、耐力锦标赛、世界锦标赛以及一般性的国际比赛。世界纪录有四种:速度纪录(1公里或哩、浬)、环圈竞赛纪录(5、10、15哩)、时间纪录(1小时到24小时)、距离纪录(12、24浬)。各项纪录由国际摩联逐年公布。无论何种形式的比赛,均以速度为核心。当前世界水上最快速度是由喷气式摩托艇创造的,时速为642公里。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