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击 剑 > 2007击剑世锦赛 > 搜狐独家

团体积分中国五项亚洲第一 男重落后哈萨克斯坦

  华奥星空圣彼得堡10月7日电(记者 高进)2007击剑世锦赛今天结束了全部比赛后,所有参赛选手和队伍的个人与团体世界排名发生了变化。当前,中国队排名最高的是女子重剑排在第2位,5个项目居亚洲首位,只有男子重剑排在亚洲第二位。

  中国女重第2,男花第3,女花和女佩第5,男佩第7,男重第14,这是当前最新排名。

  这些排名与奥运会资格有关,尤其是获得团体资格的队伍可以带入三名选手参加个人赛,因此团体排名就成为中国队最为重视的信息。根据国际剑联有关规定,从今年3月31日起,到明年3月31日止,这期间的比赛积分为奥运会积分。团体排前四的队伍直接进入奥运会,其他团体资格来自于每个大洲积分排名最高的国家。

  明年奥运会不设男花团体、女重团体2项,因此这两个项目的团体排名除了比赛的种子、抽签位置,没有其他实际意义。那么看其他四个项目,当前除了男子重剑,中国男子佩剑、女子佩剑、女子花剑三项都在亚洲排第一,而且对亚洲第二名韩国队都有较大优势。

  但中国男子重剑本次比赛成绩不佳,积分已经落后了哈萨克斯坦5分,超过韩国16分。到明年3月31日止,还有一些奥运积分赛,中国队必须在这些比赛中取得较好成绩,争取积分超过哈萨克斯坦,并且不能被韩国队赶上来,才能保证既参加奥运会团体赛,又能有三名选手参加个人赛。如果没有团体资格带入的选手数额,单靠个人积分的话,中国男重很难有三名选手获得奥运会资格。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