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7蹦床世锦赛 > 赛事热点

蹦床世锦赛派发奥运入场券 中俄强势满席奔向08

    当地时间11月1日,2007蹦床世锦赛在加拿大魁北克市拉开战幕,由于此次比赛也是2008北京奥运资格赛,因此在世锦赛资格赛结束后,蹦床项目32个奥运席位其中的30席也有了归属,其中中国蹦床队拿满了4个奥运席位,除此之外传统强国俄罗斯也是“满席”达标、加拿大和日本则分别收获3张奥运入场券。

    搜狐体育讯 在交待具体门票发放之前,有必要简单介绍一下蹦床在2008奥运的情况已经入选条件。尽管此次世锦赛共设立了8个项目,但明年北京奥运会则只有男、女网上个人两个项目。根据规定,男、女各16人共32人参赛,各国家或地区最多可以有男、女各两人参赛。单跳个人赛决赛中排名前八的选手为本国奥委会取得一个奥运席位(各奥委会最多拿两个),在资格赛排名前列的选手中,如果未能通过第一种方式获得奥运资格,则前5名选手为本国奥委会取得一个奥运席位(各奥委会最多1个)。另外国际体操联合会还规定确保东道主中国至少有男、女各1名选手获参赛资格,但其必须参加了2007年世界锦标赛,并且要确保有四个大洲有选手获参赛资格,排名最高的选手获得该名额。

  在女子个人网上资格赛中,中国蹦床队派出的四名选手全部进入前八名。根据规则排名靠前的何雯娜和黄珊汕为中国拿下了两个北京奥运入场券,钟杏平和罗丹则不额外占据名额。占据一、三名的卡拉瓦耶娃和切尔诺娃为俄罗斯也拿满了两张入场券,另外跻身前八的加拿大选手科克伯恩和德国选手多冈纳泽也分别为各自国家赢得一张入场券,由于中国两位选手不占名额,因此在奥运席位的排名上分列第9和第10位的白俄罗斯和加拿大选手皮彼得尼娅以及马克伦宁便自动递进进入前八,这样加拿大也因此拿满了两张奥运入场券。除此之外,日本、乌兹别克也各拿到一张奥运入场券。

  男子个人网上资格赛,中国蹦床队四人中三人跻身前八,一人排名12位,因此排名前二的董栋和叶帅就为中国拿到了男子的两个北京奥运参赛席位,而第四名的陆春龙就不会再额外占据一个奥运席位,此外俄罗斯和日本也有两名选手排名前八,也就顺理成章的拿到两张北京奥运入场券。此外,德国的斯特赫利克、意大利的坎诺尼、乌克兰的尼基汀、加拿大的伯内特也为各自国家赢得了一个奥运席位。

  也就是说男、女子个人网上项目的北京奥运席位都已经各揭晓了15个,男子具体为:中国(2个)、俄罗斯(2个)、日本(2个)、德国(1个)、意大利(1个)、乌克兰(1个)、加拿大(1个)、丹麦(1个)、白俄罗斯(1个)、法国(1个)、葡萄牙(1个),澳大利亚(1个)。女子具体为:中国(2个)、俄罗斯(2个)、加拿大(2个)、德国(1个)、白俄罗斯(1个)、日本(1个)、乌兹别克(1个)、日本(1个)、英国(1个)、葡萄牙(1个)、乌克兰(1个)、格鲁吉亚(1个)、美国(1个)。男、女各剩余的1个名额将由国际体联根据规则进行最后的分配和确认。男子方面候选是美国和巴西中的一个,澳大利亚则是候选替补;女子方面最后一个名额将在捷克和荷兰之间产生,最终具体名单将在明年1月31日确认。(Firewall)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