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上海球员趣味客串:范志毅访孙雯 谢晖VS潘晓婷

  “我是个球员,常常接受采访。我更是《申》报的忠实读者,阅读报纸上‘自己的故事’。

  这次,《申》报让我客串了一个陌生又熟悉的身份‘记者’——我提出采访‘九球天后’潘晓婷。”

  10月末的一个星期二,我们相约在潘晓婷的练功地——兰溪路138号普陀区文化馆6楼“上海新新潘晓婷撞球俱乐部”。晚上7点半,我在晓婷练球的VIP包厢等候我的采访对象。

  她的助理首先进来,说潘晓婷在隔壁为这次采访拍照打理头发。于是,我打算先在球桌上试试手。潘晓婷安静地走进来,身材娇小面庞清秀,一点

  不像运动员,完全是个乖乖女的样子,从她服饰的细节来看——AX的牛仔裤配gucci的帆布皮带,应该是个时尚圈中人了。

  两轮练习后,我开始了正式采访,坐下的那一刹那,感觉真的成了《申》报记者。

  谢:第一次摸杆时候你几岁?

  潘:具体岁数已经记不清了,反正是在爸爸的单位。他很喜欢打球(山东济宁人称“潘一杆”),自己动手做了一张球桌,我第一次摸杆就是在那里。好像那时还在上初中,差不多十几岁左右吧。

  谢:有自己的幸运球杆吗?现在这根球杆用了多久?皮头多久换一次?换了之后要打多少盘球才能适应准星?

  潘:呵呵……我觉得每根球杆都很幸运,不过每拿一个冠军还是会换一根,因为新拿一个冠军我就又上了一个台阶,差不多两三年换一次吧。皮头换得比较勤,一旦受潮之后都会换的。不过,最近一年多没碰到好的皮头了。

  谢:球打得那么好,你的手是不是特别巧?会做些手工艺活吗?

  潘(笑):手的确很巧,这一点我从小就感觉到了,3岁就会画画了,没人教,画得还不错。我还喜欢给玩具娃娃们缝衣服,把妈妈穿剩下的衣服裁剪开,给娃娃们做上衣、裙子什么的,妹妹的辫子也是我给她编的呢。现在,空了就给宠物狗做衣服。

  谢:对自己的手有没有特别保护?比如从不搬重物之类的?

  潘:肯定会比较在意,家里很重的东西我都不会去搬的,因为我是女生嘛(笑),但没大赛的时候,也会搬些东西。

  谢:我们球员都会给两条腿买保险,你的手那么金贵,建议你也去买份保险。

  潘:呵呵,给手买保险,之前我还没想过呢。(大笑)

  谢:从前踢过球吗?或者有没有进行过用脚的体育运动?

  潘:小学时踢过。那时的体育老师有些怪,每次上课都让班上的男生自由活动,女生则必须打篮球或者踢足球。不过,那时踢球蛮好玩的,20多个女生被分为两队,在场上蜂拥成一团,不见球,就是乱踢,两队的守门员都坐在门前没事做,每次踢到最后,两队的女生都会吵得不可开交。(笑)

  谢:最快一次一杆清台花了多长时间?

  潘:呵呵,1秒钟!在九球运动中,第一杆就将九号球打进叫做“黄金开球”,那就意味着你赢了,一杆就结束比赛。我的最快进球花了多久?“15秒。那是在德国,比赛开始我就往对方禁区跑,我们中场队员下底后一个传中,我头一点,球就进了。”

  谢:打完球常去吃些什么?

  潘:平时比较简单,一般都是爸爸去做。我是北方人嘛,口味比较偏重,也喜欢吃辣,特别是湘菜。爸爸不在家,只能吃素了,因为妈妈只会做炒青菜。最难过的一次是2003年亚洲杯期间,由于第一场不小心输了,要出线的话就必须比别人多打好几场比赛,记得那天我打了10场球,从早上8点多一直到晚上12点,就只吃了半个面包,饿得我眼冒金星,还好最后拿了冠军。

  谢:有没有自己的拿手菜?

  潘:煎个荷包蛋不算吧(大笑),油还会溅到身上。

  谢:如果给你一天时间,成为一个超级巨星,你会选择做谁?

  潘:做我自己可以吗?(语气充满自信)

  谢:上一次哭是为什么?

  潘:看韩剧,名字记不得了,反正不是悲剧,是一部喜剧,但喜剧中也有很感人的桥段。

  谢:你喜欢直发还是鬈发?

  潘:直发。我的头发软,也太细了,烫不出大卷效果,小卷又不喜欢,所以只好留直发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雯 | 范志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