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上海球员趣味客串:范志毅访孙雯 谢晖VS潘晓婷

  姚力君,上海申花足球队球员。

  徐峰,上海自发组织的会员制球迷团体,“蓝魔”球迷俱乐部的会长。

  以往都是“蓝魔”追随申花,应本报邀请,这回,姚力君对徐峰进行了一次“采访”:将心比心才处得好关系。

  1姚力君:“蓝魔”球迷们,一共发明了多少种为咱申花加油的方式方法啊?还有,现在,咱“申花改组后”,你们为申花加油的口号有变化口伐?

  徐峰:“蓝魔”共出现过30余种为申花加油助威的方式,其实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方式在用,就好像一个人在不同的阶段都有不同的状态,对我们来讲,哪种方式效果好,就用这种方式。在球场上能齐心协力地把最好的歌声给申花队,那就用那种方式喽。其实,球队在进步,球迷也在进步。记得刚开始时球迷的凯歌只能维持一两分钟,但现在如果想要唱首歌的话,至少能维持8分钟以上,这就是进步!

  球迷会刚建立时,“蓝魔”们主要呐喊方式就是喊球员名字,然后“咚咚咚”敲三下鼓……刚开始,球迷人数少,只能以聚焦的方式喊,据说发挥作用不小哩,其他球迷会觉得我们这批人很另类、很时尚,现在我们有自己创作的凯歌,也拿国外的凯歌加以变更,歌词与曲谱来了个“中外结合”!

  姚力君:我们球队这些阵型、战术打法中,你最喜欢哪种,为什么?

  徐峰:申花组队以来,让我最欣赏的是2003年夺冠时期的王者之师,那年申花主要采取的是“4-4-2”阵型,中前后场各有一名核心球员,球队讲究配合,技术的打法让球迷感觉特别过瘾。

  3姚力君:球迷们最喜欢球员送的是哪种礼品?签名足球还是照片或者其他?

  徐峰:球迷看到球员的机会不多,主要是在比赛的时候能看到球星们。平时联谊活动能近距离和球员接触是最开心的。说到礼品,球迷最想要的当然是——球员的比赛服!不过要想得到球衣的概率是很低的,因为通常在全年最后那场联赛结束时部分球员会把衣服扔上看台,哪个球迷能接到衣服那就太幸运了。其实球员们的签名足球或者照片也很受球迷们的欢迎。

   姚力君:你的会员中学生球迷多吗?他们都没还赚钱,“蓝魔”的哥哥姐姐们会出钱帮那些经济条件不好的小球迷们买球票吗?

  徐峰:我们会员中学生球迷占到20%左右,高级白领和打工族占到50%,私营业主占到20%,另外10%是自由职业者,现在学生们的条件都还是不错的,也有个别学生经济条件的确不太好,但特别喜欢申花队,就是要和我们在一起看球,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还是会考虑具体情况,酌情减免甚至全免联赛套票费用。

  姚力君:“蓝魔”到现在有多少球迷?你是怎么组织那么多人的?

  徐峰:“蓝魔”从刚开始二三十人发展到现在已有注册会员1500余人,球迷会成立初期我会将每个人的联系方式留下来,通过电话方式联系。现在是不用这样联系了,现在球迷会重大活动通告,都会在我们“蓝魔”网站上刊登出来,会员们可以随时上网看通告,比赛时我们又有“四大团”(鼓手团、旗手团、后勤团、现场维护团)的人来做各种工作,所以我觉得我们的状态是:“比赛时紧密型、平时松散型”的,当然会员中有很多都是同事或好朋友,平时还会搞很多业余活动,唱歌、组织足球比赛都很频繁的。

  姚力君:有传言说“蓝魔”禁止会员间谈朋友,怕到了看台上因为恋爱关系而影响了为申花队加油鼓劲?

  徐峰:哈哈。我可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传言。其实根本就没有这回事,现在很多大公司都不会阻止员工间谈恋爱,何况是我们这种活泼型组织呢。准确地讲,我们球迷会中有很多会员是在团队中找到了另一半,大家想啊,找个志同道合有共同爱好的另一半多好啊!有比赛时既不耽误看球又不影响恋爱,这不是件两全其美的事情嘛!

  姚力君:其实……你们在球场上“骂”我们的时候,我们都能看得很清楚,大家关系那么好,你们好意思口伐啦?

  徐峰:我记得蓝魔球迷会成立至今,在球场上还没组织会员大规模“骂”主教练、队员的事,会员自发“骂”球员的事倒时有发生。其实球迷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每个球员在场上都要全心全意地打好比赛,球队遇到输球也是正常可以理解的,但是球员缺乏拼搏精神的话球迷就无法原谅,有时候在球场上骂某些队员,那说明球迷心里实在是太气了,反过来也说明他在球迷们心目中的地位还是蛮高的,正因为如此球迷们可能也想用这种方式鞭策他吧!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雯 | 范志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