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跆拳道

“有始有终”唱好压轴戏 中国跆拳道08冲金有术

  月初,中国跆拳道队刚刚结束了在韩国仁川举行的韩国跆拳道公开赛,虽说主力队员陈中(陈中新闻,陈中说吧)、吴静钰和刘哮波都没有登场,但队伍依然带回了2金3银8铜的成绩,这是中国队迄今为止在韩国公开赛上取得的最佳战绩,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这次去韩国就是为了更好的找到自身缺点,距离奥运会还剩下8个月的时间,我希望我们整支队伍能够在这段时间里面有更大的提高,”两届奥运冠军陈中说,“现在的一切都是为了2008。”

  跆拳道作为奥运会的压轴大戏,特别是北京奥运会的夺金压轴大戏,如何唱好这出戏,国家跆拳道队已经设计好了一条夺金路线,“有始有终”。“始”于吴静钰,“终”于陈中,两姐妹的参赛级别一小一大,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的赛程上恰好是一“始”一“终”。所以,中国跆拳道夺金,就要将“有始有终”的女子冲金术进行到底,完美过渡到“善始善终”。

  “有始有终”的女子冲金术

  明年在北京奥运会的跆拳道赛场上,女子49公斤级、女子67公斤以上级、男子80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四个级别成为中国队的四个参赛级别。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定下目标,男队冲击奖牌创造历史,女队力保一金,争取更高。

  现实情况却是,指望男队夺金的希望近乎为零。跟实力雄厚的女队相比,略显孱弱的他们在北京奥运赛场上获奖牌取得突破的道路要艰苦得多。今年5月份在北京昌平举行的跆拳道世锦赛堪称北京奥运会的大阅兵,赛前制定了夺取银牌的目标,但最有实力的刘哮波却令人失望,止步8强,显然与奥运目标“前三名拿奖牌”尚有着不小的距离。基于此,中国跆拳道夺金的任务自然也就是落在了巾帼的肩头。“从目前情况看,男队夺金的希望很小,要完成我们的金牌目标,只能靠女队。”世锦赛后,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告诉记者。而要完成这一历史使命,中国女队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选择了“有始有终”的夺金路线。

  所谓“有始有终”,就是在北京奥运的跆拳道赛场上,开始有人,结束时还有人,并且这两个人物还是负担起夺金使命的关键人物。她们一个是小级别的吴静钰,一个就是大级别的陈中。这两人正好分守奥运跆拳道赛场的起点和终点,一始一终,两枚金牌,退一万步说,即便没有两枚,也要确保一枚,这是国家队的既定目标。“现在,各国都在为奥运会努力,如果我们不能找到最佳的夺金思路,那么明年完成目标就会有难度。”在确定了中国跆拳道队的北京奥运参赛级别后,赵磊这样表示。

[1] [2] [3] [4]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 吴静钰 | 赵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