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完美姚麦组合媲美乔丹皮蓬 火箭冲击总冠军有望

  本报讯(记者 陶邢莹)今晨NBA官方公布了上周东西部最佳人选,继麦迪之后,姚明荣膺西部最佳。姚明上周场均贡献27.8分,10.5个篮板和2.8次封盖,带领火箭队打出了3胜1负的战绩。

  无论是场上表现、官方排名还是对手评价,姚麦组合正携手迈向总冠军。

  火箭昨天以85比82险胜山猫,从最多的9分之差,到最后反超3分,这是一场属于巨星的胜利。处变不惊的姚明拿下新赛季个人新高34分,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麦迪拿下28分,山猫前锋格拉德·华莱士将姚麦组合同乔丹和皮蓬相提并论,“麦迪是最伟大的进攻球员,姚明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长城’,我不认为世界上还有比姚麦更好的组合了。”

  昔日皮蓬就像是一个运筹帷幄的元帅,而乔丹则是一个战无不胜的将军。因为皮蓬将三角进攻和公牛战术完美贯彻,乔丹才能无所顾忌地一次次撕开对方的防线。如今,在火箭的比赛中,你可以看到姚明更多的是扮演了一名组织中锋的角色,不仅在内线的统治力令人震慑,他还屡屡在高位策应传球,帮助解放其他投手进攻。在姚明的挡拆下,麦迪则是一次次内突外投,成为火箭的得分机器。

  乔丹和皮蓬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乔丹的伟大,在于他在场上甘心接受皮蓬的“指挥”;皮蓬的伟大,在于他甘心辅佐飞人成就霸业。同样,在火箭,无论是范甘迪时代,还是阿德尔曼执教,姚麦组合早已成为火箭的核心。新赛季至今,你可以看到,姚明在高位有了许多妙传,姚麦之间有了更多默契的挡拆配合。昨天首节比赛,麦迪只有10次出手投篮,他更多的是将机会给了手感极好的姚明,“他做得太棒了,所以我必须要牺牲自己的得分机会,来换得他的持续发挥。”

  公牛王朝能够在8年内两夺3连冠,而姚麦组合正在为第一个总冠军而努力。火箭创11年来最佳开局之后,姚明和麦迪的的确确意识到,火箭想要一飞冲天,还有很多路要走。

  

(责任编辑:沈敏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