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回首国乒男单五届奥运苦旅 双子星成就永恒经典

    搜狐体育讯 1988年,乒乓球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总共五届奥运会中,每届均设置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四个比赛项目。作为乒乓球王国,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地位毋庸置疑,在总共20枚奥运会乒乓球金牌中收获16枚,在女单和男双上,中国队尽收10金,优势不可撼动。所丢的4枚金牌有三次是男子单打项目上,分别为刘南奎、瓦尔德内尔(资料,瓦尔德内尔新闻,瓦尔德内尔说吧)和柳承敏先后登顶,作为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争夺是历届奥运会最激烈,回顾一下中国男单选手的奥运征程,不难发现中国乒球在16年时间里艰难的争冠苦旅。>>您对哪届奥运会乒球赛印象最深?

江嘉良资料照片
江嘉良资料照片

  1988年汉城奥运会:止步八强 男单首秀无缘奖牌

  江嘉良 陈龙灿 许增才

  这是奥运会第一次将乒乓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乒乓球队当时拥有江嘉良、陈龙灿、许增才和縢毅等老将新兵,世界乒坛则是强手云集,瓦尔德内尔、佩尔森(资料,佩尔森新闻,佩尔森说吧)、林德、刘南奎等欧亚高手实力不俗。在确定男单参赛名单时,考虑到縢毅双打较弱,许增才得以入选奥运阵容,与江嘉良、陈龙灿一起征战汉城奥运。

  但谁都没有想到,汉城奥运会竟成为实力超群的中国男单滑铁卢。根据赛事规则,是所有球员分八个组,每组八人,小组前两名晋级16强。结果三人小组赛中艰难晋级,在16进8的比赛中也双双胜出。但在八强赛中,中国三将全面溃败,其中陈龙灿对阵匈牙利老将克兰帕尔打到决胜局并一度占据主动,还是遗憾的输掉比赛。本届奥运会上的夺金大热江嘉良1-3不敌林德。许增才2-3不敌南朝鲜的金琦泽,三人均惨遭淘汰。本届男单冠军被东道主选手刘南奎获得。

  虽然陈龙灿/卫晴光在男双比赛中摘金,但男单溃败给中国乒坛震动颇大,随后一号男单1989年江嘉良宣布提前退役,1991年陈龙灿也离开了国家队,而许增才奥运会后就直接从国家队退役,中国男单进入青黄不接缺少核心的局面。

  昔日的男乒三虎现在在做什么呢?江嘉良下海经商并办了江嘉良乒乓球学校,可以说是场下也成功,而在湖南卫视的一档节目里,江嘉良也作为主持亮相。许增才则是福建省乒乓球队的总教练,而在之前,赴欧执教的他带出了现在正当红的德国虎将波尔。陈龙灿现在也没有离开过乒乓球,他现在的身份是四川队总教练,邱贻可就是他的得意弟子。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增才 | 瓦尔德内尔 | 佩尔森 | 马文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