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回首国乒男单五届奥运苦旅 双子星成就永恒经典

孔令辉的长啸成永恒经典
孔令辉的长啸成永恒经典

  2000年悉尼奥运会:孔令辉长啸成永恒经典

  三虎将:孔令辉、刘国梁、刘国正

  2000年奥运会,对于中国男单来说同样是极好的争顶机会,老瓦渐趋老迈、萨姆索诺夫和罗斯科普夫等人状态下滑,加之老对手韩国青黄不接,中国男乒期待在奥运会乒球男单实现二连庄。经过慎重选择,在世乒赛有过神奇演出的刘国正力压马琳(资料,马琳新闻,马琳说吧)成为男单第三人,另外两人则是男乒双子星孔令辉和刘国梁。

  在前几轮,中国三将表现正常,有惊无险的杀入8强,在8进4的比赛中,刘国正以2-3负于瑞典的佩尔森。刘国梁和孔令辉则顺利杀入四强。在半决赛中,刘国梁对手是瓦尔德内尔,结果没想到曾经拿刘国梁没办法的老瓦聊发少年狂,将刘国梁阻挡在决赛门外。孔令辉则继续上佳演出,3-1战胜佩尔森后闯入决赛。

  本届奥运会男单决赛打得一波三折、荡气回肠,孔令辉先是连下两局以2-0领先,只要再胜一局就可拿到奥运冠军,结果老瓦在关键时刻爆发,连扳两局追成平局。在决胜局中,孔令辉连连搏杀,最终以3-2赢得比赛,成就大满贯。而这场决赛,也成了乒坛大赛历史上罕见的经典,而在夺冠一刻,孔令辉紧闭双眼,仰天长啸泪流满面,继而亲吻胸前国旗的场景,更是成了中国军团奥运历史上的永恒经典。>>交流一下关于孔令辉的经典记忆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增才 | 瓦尔德内尔 | 佩尔森 | 马文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