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海尔常规赛之旅启动 甲骨文球馆掌声迎接球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23日10:00 sohu体育

我来说两句

  满载着对NBA的憧憬和梦想,7名中国少年经过了10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踏上了美国(美国资料)旧金山的土地,尽管疲惫写在脸上,可面对崭新的一切,他们还是充满了好奇。整理好了行装,打开横幅,对着镜头微笑的时候眼睛不由自主的看身边不同肤色的人,从这时起,海尔-NBA2007-2008常规赛之旅正式开始了。

达拉斯小牛队老板库班
达拉斯小牛队老板库班

  这7名小球员都是NBA海尔篮球学院训练营中的佼佼者,经过了层层选拔才有幸能成为美国之行的一员。他们中年龄最大的不过18岁,最小的只有16岁,虽然年龄小,但个头都不小,来自青岛的杨晨光只有16岁,却有2.01米,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巨人,最矮的是后卫黄博,他来自武汉,也有1.78米,其他几人身高都在1.9米左右,所以无论走到哪里,他们都是人们注明的焦点。

  在大巴上,小球员们不断的发出惊呼,无边无际的海岸线,雄伟的金门大桥,以及不断呼啸而过的各色跑车,无一不让他们感到新奇。“为什么这边的空气都和国内不一样,天好像更蓝一些,”有人问道,紧接着,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如同连珠炮一样爆发了出来,“金门大桥有多长?”“中国城在什么位置?”“勇士队的主场在哪里,叫什么名字......”带队的NBACHINA工作人员都快被问得抓狂了,好在耐心的导游笑着一一作答,才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

克里夫兰骑士队达蒙-琼斯
克里夫兰骑士队达蒙-琼斯

  此次美国之行,除了最终目的是现场观看勇士主场对阵小牛的比赛外,还旨在让小球员们了解美国文化,因此主办方安排孩子们参观了旧金山的市政大厅和美国海军曾经驻扎的金银岛,他们还在渔人码头品尝了有当地特色的海鲜,并且在39号码头看到了难得一见的海狮群聚。乘坐游轮“红白号”出海,海鸥就飞在头上,风有些大,但小球员没有一个躲在船舱内的,都挤在了船头看海景,船上分发的耳机里响着一名中国籍少女的声音,在介绍着四周的景点以及历史。

  船从金门大桥下穿过,海风在耳边猎猎作响,几只海鸥在船上方不断盘旋着,“这辈子能有这么一次感受实在太好了,”来自沈阳的刘志轩感叹道,他来自吉林二队,也是海尔篮球学院最终总决赛的mvp获得者,未来对他来说充满希望,所以这应该不会是他最后一次的美国之行。

  经过了两天的疯狂购物,孩子们终于盼来了最终的重头戏——现场观看NBA常规赛,来自上海的史惠杰是勇士蒙塔·埃利斯的球迷,为了现场给埃利斯助威,他还特地去当地商店买了一件正品球衣,而来自广州的罗郁哲则是小牛头号球星诺维茨基(诺维茨基新闻,诺维茨基说吧)的铁杆粉丝,为了争论这场比赛的胜利归属,两人在大巴上就开始了争论,其他的小球员也加入到了争论中。

  然而到了勇士主场甲骨文体育馆后,所有的争论都停了下来,因为所有人都被这个在灯光照耀下的巨大建筑所吸引。早早就在场外等候的球迷看到了这样一群小巨人,都热情的主动上来打招呼,孩子们有些受宠若惊,但一看到勇士队的纪念品商店,都争先恐后的冲了进去。半小时血拼过后,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微笑,手里都拎着沉甸甸的包。

  由于此次海尔篮球学院是与NBA官方合作,所以小球员们得到了特殊的礼遇,即在比赛开始前,两队球员投篮练习的时候能提前进场观看,在NBA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们来到了甲骨文球馆内,坐在球场边上,看着自己喜爱的球星在距离自己仅有几米远的地方进行热身和投篮,孩子们激动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在心情稍微平复一些之后,经过NBA工作人员的允许,小球员们在球场周围合影留念,在小牛队热身的半场,他们遇见了NBA最为疯狂的球队老板库班,经过简单的交流,当库班得知这群孩子里有几个小牛球迷后,开心得合不拢嘴,小球员们也毫不客气,看见平时只能在电视上见着的库班,一个接着一个跟他合影、握手。然而在看到德克·诺维茨基来到球场练球后,什么埃利斯的粉丝,什么勇士主场,什么库班全都被抛到了脑后。由于球员训练期间不能进场,所以孩子们只能隔着3,4米远的距离向诺维茨基挥手致意,或者以他为背景拍照。

  就在这时,勇士队的工作人员给了小球员们人手一个印有勇士徽标的小背包,一下子又把孩子们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回到座位上打开背包,他们“哇”的一声叫了出来,黄色的背包里有一件叠好了的T恤,上面用英文写着“我们相信”,这正是去年季后赛勇士创造黑八奇迹时分发给球迷的衣服,此外还有一个绒布做成的小篮球,一顶印有金门大桥图案的帽子和一枚勇士队徽标胸针。这些东西如果在勇士的纪念品商店购买,含税后的总价值差不多要100美金,然而这只是勇士队送给孩子们的见面礼,还有更大的惊喜在后面。

  在品尝了勇士主场的辣鸡翅、热狗以及汉堡(汉堡资料)包之后,孩子们被带到了楼上的座位,四周的球迷微笑着欢迎这群来自中国的客人,原本有些紧张的小球员们一下就放松了。随着灯光渐渐暗下来,勇士现场的球迷都迫不及待的站了起来,球场中心的大屏幕上出现了勇士头号球星拜伦·戴维斯的身影,那正是他们去年季后赛首轮淘汰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小牛队时的录像回放。7名小球员也不由自主的站了起来,一起回顾那一幕幕难以置信的场景。在全场震耳欲聋的喧嚣声中,比赛终于开始了。

  由于是首次现场观看NBA比赛,孩子们都不知道一名真正的球迷真正要做什么,最开始,他们只是简单的鼓掌和叫好,到了后来,他们开始和现场的球迷一起高喊“防守”,一起喊“勇士加油”,一起嘘小牛队的诺维茨基(当然,小牛的球迷没有嘘),他们迅速的融入到了NBA的比赛中,并且自己也成为了球场下一道独特的风景。

  到了中场休息的时候,甲骨文球馆顶上的大灯忽然照射了过来,场地中央的大屏幕上现出了7名小球员的身影,现场解说员向全场观众介绍:“这是来自中国的一群小球员,他们是NBA海尔篮球学院训练营中的佼佼者......”话音刚落,热烈的掌声就响了起来,这是NBA和勇士队给这些中国孩子们最大的惊喜,看着自己的脸出现在了大屏幕上,小球员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们挥着手,嘴里高兴的叫嚷着。“可惜没能把那一幕用摄像机拍下来,”孩子们不无遗憾的表示,“能在现场近距离的看到自己喜欢的球员,能亲身体会现场的气氛,对于每个喜欢篮球,热爱篮球的人来说,还有什么能比这更完美的呢?”

  虽然最终勇士没能续写上赛季的辉煌,被小牛客场翻盘,但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精彩的对攻战,7名小球迷在比赛结束后还有些意犹未尽,在回旅馆的大巴上唧唧喳喳讨论个不停。“这绝对不是我最后一次来美国,我肯定还会再来的,以球员的身份!”来自石家庄的侯晨坚定的说道,“如果年龄和时间允许,我明年一定还会参加海尔篮球训练营!”除了他之外,其他的几名小球员也纷纷表示还将继续参加这一活动,“我们约定了,明年美国见!”

(责任编辑:koko)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