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评论

成都日报:丁俊晖享受比赛 享受快乐

  很久没看到丁俊晖打出这样酣畅淋漓的比赛,那种凌厉的进攻和一往无前的气势曾在刚出道的丁俊晖身上展现,但这一切已阔别人们太久。这场胜利值得欣喜却也令人担心,假如这不是一场没有出线压力的比赛,小晖还能打得这么顺手吗?

  这是个令人很不舒服的假设,但它的可能性确实存在,毕竟在过去太多次的比赛中我们见证了丁俊晖的失态或者说崩溃,而总结出来的原因无一例外是来自压力。

这也难怪,自他成名以来,丁俊晖差点没被振兴中国斯诺克的重任压死。不过客观原因只是其一,丁俊晖本身的毛病也很明显,心智上的不成熟使他很难理智面对压力,以至陷入“压力越大——成绩越差——压力更大”的恶性循环。

  这场大胜如果说有什么意义的话,那么除了刷新的各种纪录外,或许最重要的就是让丁俊晖找回了自信。是的,我创造了世界纪录,我有这个能力。这样的心理暗示,对于屡败屡战的小晖来说十分重要。虽然是一场没有压力的比赛,但足以让他在有压力的时候感受到自己的力量。另一方面,这样创纪录的大胜必然为胜利者带来无比的喜悦,这种喜悦超乎胜利本身,恰恰因为这场比赛的过程更重于结果。对丁俊晖而言,从斯诺克比赛中寻找到快乐对他今后的职业生涯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这种快乐将使他更坚强,更成熟,更能勇敢面对压力。只有这样,他才不会再说出“不想打了”之类的丧气话吧。

  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