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预选赛 > E组-英格兰

英格兰闹剧 热门名帅否认有染意外人选不断搅局

  英格兰足球似乎正在向中国足球看齐:打平即可出线,却偏偏出不了线;未实现出线目标,本土主帅却偏偏不肯主动辞职;足协行事拖沓,缺乏决断;选帅没有针对性,三心二意,很可能演变成一出闹剧……

  英格兰选帅备受足坛关注,但目前的选帅工作却有演变成一场持久闹剧的迹象。

  前天媒体披露英足总已派代表团与头号热门人选、意大利名帅卡佩罗接洽,但卡佩罗昨天却否认英足总与其有过接触;而在力邀卡佩罗的同时,英足总却又在暗地动员对执教英队缺乏热情的葡萄牙名帅穆里尼奥;搞笑的是,不在候选名单上的范加尔也出来毛遂自荐搅局,八竿子打不着的皇马主帅舒斯特尔竟然也成为英足总的游说对象,而更适合这一职位的英国本土教练则纷纷拒绝接任。

  官僚、办事拖沓且缺乏针对性的英足总,似乎已将选帅变成一出闹剧。

  拖沓 足总花心 怠慢热门

  前两天,英媒体都在大肆报道英足总执行主席布莱恩已率代表团前往意大利,与对出任英队主帅态度最积极的卡佩罗进行接洽,并且开出了一份年薪400万英镑长达4年的诱人合同,力邀卡帅率队征战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与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而英国各大报章更是打出了诸如欢迎法比奥(卡佩罗的名字)这样的标题,似乎卡帅就任已没有悬念。可是昨天卡佩罗却否认英足总与他有过接触商讨,令人大跌眼镜。显然卡帅释放“烟雾弹”的可能性较小,毕竟承认双方接触并不会引起麻烦和最终无法就任的尴尬。因此不难看出,英足总对卡佩罗有意不假,但办事拖沓行动迟缓,并没有尽快与热门人选进行实质性的接洽,这样的怠慢自然令有心复兴英队的卡佩罗心生不满。

  其实造成选帅拖沓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目前英足总自身也没有明确的、针对性的选帅标准和计划,还仅仅停留在考虑谁名气更大、谁更愿意出任拯救英队、权衡谁出任主帅有哪些利弊的阶段。除了卡佩罗以外,穆里尼奥、马丁·奥尼尔、克林斯曼等人也是足总心仪的选帅对象,因此“花心”的英足总还在试探了解这些候选人的态度与真实想法,争取他们也能参与到对英队主帅职位的竞争中来,所以英足总认为没必要贸然就立即圈定卡佩罗一人,因此这也是造成选帅工作没有实质性进展的原因。

  不过,英足总这样看似慎重的选帅,却可能最终会错失合适的主帅人选。要知道在埃里克森去年世界杯下课后,英足总就是因为犹豫不决、办事过于拖沓,最终与希丁克、斯科拉里这样的名帅失之交臂,结果最终仓促选择了麦克拉伦出任主帅,导致了今天的惨败,而错失的那两位主帅希丁克、斯科拉里却分别率领俄罗斯、葡萄牙晋级明年欧洲杯。

  尴尬 红人拒绝 黑马搅局

  昨天,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表示,英格兰队主帅最好是英国本土主帅担任,因为只有深刻了解本国足球的本土教练才会率队打出适合本国特色的足球,才可能成功。而包括阿森纳的法国主帅温格在内的多数英超球队教练,与普拉蒂尼的观点也是一致的。

  其实,英足总自然也想选择一位年富力强、带队经验丰富、能从根本上治愈英队顽症的土帅执教,但无奈目前这些土帅中并没有符合这一标准和要求的合适人选。而且此前土帅率队战绩已经充分说明,土帅难堪国家队主教练的重任。因此尽管老雷德克纳普、柯比什利、皮尔斯、科佩尔、阿勒代斯这些本土主帅也都在英足总的候选名单之上,但是英足总并不心仪。

  阿斯顿维拉主帅马丁·奥尼尔(北爱尔兰人持英国护照,也算本土主帅)与布莱克本主帅马克·休斯(威尔士人持英国护照),倒是符合英足总的选帅标准与要求,但是这两个选帅红人却回绝了英足总的邀请,表示将继续专注于在俱乐部的执教工作。

  英足总被心仪的选帅对象拒绝,但那些意外杀出的“黑马”却不断毛遂自荐,充当了搅局者的角色,这令人哭笑不得。荷兰铁帅、目前执教荷甲阿尔克马尔队的范加尔,昨天就公开透露自己想成为英队主帅,为此,范加尔还主动爆料,几年前他曾有机会执教英格兰队,但是当时他拒绝了英足总的邀请。不过,就连范加尔自己都承认,他本人成为英队主帅的机会不大。毕竟,范加尔曾经执教的巨星云集的荷兰队连2002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都没拿到,这样的主帅自然无法引起英足总的兴趣。范加尔明显是来搅局的,以此来吸引注意力。

  矛盾 起用外教 土帅受制

  英足总在选帅工作上面临一个很大的矛盾,就是如果起用外教执教英队,那么本土主帅的发展将会受到进一步制约,毕竟他们将因此得不到在国家队的磨砺、学习和完善的良机,只能停留在麦克拉伦这样昏庸无能的层次上。

  其实英格兰传奇射手、前国脚阿兰·希勒此前一直都表示,非常愿意成为英队主帅,而且他也考取了教练资格证书。但是毕竟希勒没有哪怕是在小球队的任何执教经历和经验,因此要驾驭、掌控国家队就更无从谈起,而卡佩罗、穆里尼奥尤其是里皮这样率队经验丰富、执教战绩彪炳的外教,自然比初出茅庐的希勒更有优势。正是基于这一点,英足总没有勇气和魄力让希勒像克林斯曼、范巴斯滕那样没有带队经验的年轻教练直接接班。

  但起用外教,将宝押在外教身上,并非长远之计。英格兰队日后最终还是要由土帅接管,因此像希勒、国青队主帅皮尔斯这样的年轻教练,现在就要让他们接受锤炼和磨砺,但如何在重用外教执教不影响球队战绩的前提下,又让这些本土新帅在国家队得到学习机会,成为英足总考虑的问题。于是让这些本土年轻主帅出任国家队助理教练,似乎成了两全其美的方案。然而,很多外教都会带领自己的助理教练班子,不太愿意有本土助教影响他们的工作。因此这个矛盾处理不好,反而会影响到国家队。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