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皮划艇队冬训将上高原苦练 雅典虽夺金仍非强队

    搜狐体育讯 “我们的目标是全面突破,不光个别项目要取得成绩,整体都要取得好成绩。”中国皮划艇领队宋广礼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如此表示。北京时间12月9日,杨文军出任燕京惠泉啤酒代言人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中国皮划艇队领队宋广礼等国家皮划艇队的官员都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冬训将上高原

  从10月初开始,中国皮划艇队就在千岛湖开始了新一轮的集训。这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冬训,因此全队上下都格外重视。“通过4年的备战周期,还有一系列比赛的检验,我们找到了一些不足,希望能在冬训时迅速改进。”宋广礼说,“本次冬训主要训练的是基础能力以及体能的力量,除此之外,经过本次冬训,80%的队员必须达到自己水平的新高。”

  除了在千岛湖进行集训外,与游泳队一样,皮划艇队也将走上高原,进行高原集训。宋广礼介绍:“这是我们从其他项目学习到很好的经验,从前两年的效果看来非常不错,所以我们也决定在北京奥运会前再去一次。皮划艇是体能项目,而高原集训对于皮划艇集体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作用。”

  中国还不能算强国

  杨文军和孟关良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双人皮划艇的冠军,是中国首枚皮划艇奥运会金牌。如今杨文军连续两次在世锦赛上又夺得铜牌,是否标志着中国已经迈入了强国之列?宋广礼表示:“一流还谈不上,强国都在欧美,我们只是整体水平有所提高,但还是处在追赶欧美的程度上。”尽管如此,明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依然有一些能够冲击好成绩的项目。“男子划艇现在已经是世界水平了,而女子皮艇的4人艇、8人艇都有一定的实力。”宋广礼表示。

  雅典奥运会后,杨文军和孟关良总是分多聚少。人们也非常关心这对冠军组合能够再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对此,宋广礼表示:“杨文军个体能力已经达到了世界顶尖运动员的水平,看至于跟谁配对,这个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的。当然我们也很希望我们最强的两名队员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据宋广礼介绍,运动员的配体,是根据运动员的状态和技术特点来决定。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200多天,离报名的日期还有很长时间,在这段时间存在着很大的变数。

  宋广礼介绍,明年6月16日之前,将开始报奥运会皮划艇比赛的项目和人数,而7月23日将最后确定参赛的人员。其间,队内还将组织多次队内选拔赛,让不同的队员进行配体,为的就是派出最强的人员参加奥运会。(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广礼 | 杨文军 | 孟关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