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徐济成:普林斯顿并非一日之功 汤帅最适合火箭

    搜狐体育讯 NBA常规赛正如火如荼,但之前的夺冠热门休斯顿火箭却在苦苦挣扎。休城的球迷原本寄望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打法带来酣畅淋漓的进攻,但结果并没有如他们所愿:之前的防守之盾被戳得体无完肤不说,进攻之矛也迟迟未能达到招招见血的境界。

著名篮球评论员在13日做客搜狐聊天时表示,普林斯顿战术体系并不是可以“速成”的,需要球队在日常的比赛中勤加练习,才能够发挥其威力,而火箭目前还处在“排异期”。

  徐济成认为:“普林斯顿打法需要很多人的默契,所以需要很多年时间才能磨炼出来,并不是这20多场就磨炼出来的。范甘迪指导下的火箭队缺乏灵活性、机械性,现在阿德尔曼的战术又要求队员有高度的默契和瞬间的灵活性,又太没有纪律性,完全靠队员场上的默契。这种绝对的默契不是说在短时间内能练成的,但球队又的确需要阿导在短时间内解决这个问题,因为球队今年的目标是拿冠军。”

  据徐济成介绍,“普林斯顿最关键的一个原理就是:要始终利用防守队员的视觉盲区,就是当他看不见你的一瞬间你从他身后走,等他看见你的时候你已经跑出他的盲区了,意味着在你眼睛往后看到的最大极限的地方,实际上你已经落后他1到2步了,这个时候你再追他已经来不及。”在他看来,这种打法火箭队并不需要,“有姚明在篮下一个人能打对方,你首先要解决的是把球攻给姚明,当对方在篮下形成对姚明的包扎,这个时候姚明手感不好的时候把姚明提到这个时候,用他们后卫的启动速度打对方。”

  徐济成给火箭队提出了这样的建议,“一是球队要有一个核心的打法,就是很明确的打法;第二,要把人心重新聚合,不能产生内部不协调的事情。我觉得这两点抓好了火箭队还有希望,现在是谁都敢赢、谁都敢输,很不稳定。”

  在徐济成看来,阿德尔曼难让球迷满意是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阿德尔曼执教的场次不够,大家对他还没有非常好的了解;第二,阿德尔曼来对火箭的改造开始过于乐观,并没有真正抓住火箭队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所以说成绩上的失落,或者说场上的这种混乱产生了对他的质疑。”他认为最适合的还应该汤姆贾诺维奇,“我觉得老范对中锋的使用还是不如汤姆贾诺维奇更得心应手。阿导希望所有人都参与其中,但是别忘了缺一个核心,得把现有的资源在稳定的基础上进行改革,而不能采取全盘推翻,一切重来,这样无论在一个球队还是在一个社会,大家都可以看到同样的例子。比如说社会转型了,比如过去计划经济一下改到市场经济了,比如前俄罗斯、前苏联的动荡,引得全国上下一片动荡。”(搜狐体育 文涌)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汤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