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姚明目睹火箭惨烈现状 眼中含泪低头神伤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16日15:13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6日 在保卫火箭主场的比赛里,整场比赛火箭的阵地上只看见一个姚明憋足了劲要拼下这场比赛。另外一个想赢下比赛的是棒子维尔士,从他上一场对怒吼天尊,今天和斯塔克豪斯的怒火中我们就可以看出来,棒子和姚明一样在意这场比赛的胜利,渴望球队能像个爷们,像个男人一样的在西部挺直了腰板。可总有那么一些人,胜利似乎与他们无关。

  郑钧那首“幸福可望不可及”完全写出了姚明现在的心境。“幸福总是可望不可及,我什么时候才能够稳定?”郑钧略带沙哑的声音有点慵懒的感觉,在休斯顿这个暮色深沉的夜晚,如果姚明听起这首歌,在失利的背景下也许会带给他铅样的沉重,还有最近一惯的忧郁。这个赛季以来,火箭某些人已经习惯了消沉,姚明摆出奋发拼到底的姿势,但是总有那么一些人作出将颓废进行到底的决断。

  姚明今天战斗了42分钟,阿德尔曼几乎没给他休息的时间。可当他把姚明派遣上场的时候,他的指挥又管不住那一帮在外线进攻欲望无限膨胀的黑洞射手。当姚明一次抓下进攻篮板自己创造得分机会的时候,火箭谁还想得起姚明在内线的杀伤力?28分14篮板3助攻,还要求姚明去做什么?难道要他去砍下56分28个篮板?那就请把那该死的球给给姚明手里。

  当2007-08赛季走过四分之一的时候,至少本赛季留给姚明和火箭的时间已经不多,球队的调试、热身工作早应该结束了,遗憾的是看不到任何一点希望。姚明孤军奋战的同时,在某些人身上看不到一点战斗欲望。姚明曾经在与网队的比赛里说过:“你可以说现在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可时间是会慢慢溜走的。”不知不觉间,这已经是姚明的第六赛季,这已经是第六个赛季的第24场比赛,一个赛季有多少个24场?

  比赛结束前2分15秒,阿德尔曼用斯科拉换下姚明。姚明在替补席上一脸落寞,眼睛里仿佛有泪水在打转。镜头对准了受伤的巴蒂尔,他正往身上套外套,弗朗西斯也沮丧地瘫在板凳上。姚明身边的麦迪,一脸惬意地坐在板凳上,火箭的慈善晚会上也没见他这么惬意。另外一边的主教练阿德尔曼,看着不可收拾的局面一脸茫然,像是在极力回忆火箭6胜1负开局时的美好时光,又像是在搜寻他当年指挥国王时的智慧。

  为了球队大局,为了胜利,姚明甚至放弃了个人得失拉到高位给麦迪挡人,牺牲个人的数据。麦迪伤了,在姚明身边他就是个受伤的男人,可这次他伤了姚明的心。在场上的时候,麦迪的眼里没有任何求胜的欲望,火箭的胜利,姚明在篮下的肉博,甚至火箭对小牛连续的失败都与他无关了。姚明在板凳上强撑到比赛结束,看着小牛在自己的主场肆意狂欢,姚明英雄双拳难敌四手,他血战42分钟也唤不醒某些人的斗志。

  火箭再也没有了借口,大比分输给背靠背的小牛,这是本赛季第二次被背靠背的小牛击败。哀大莫过于心死,姚明眼睛里闪过的泪花那是英雄四顾茫然得不到援手的泪水。另外一边的麦迪胜不喜败不悲,仿佛一个看破红尘的人。(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大梦)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