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7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诸强动态

147分+三大赛冠军 火箭比肩小晖亨德利不朽记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2007年“Maplin杯”英国冠军锦标赛在特尔福德国际中心落下了战幕。在举世瞩目的一场焦点决战中,罗尼-奥沙利文以10-2横扫斯蒂芬-马奎尔,第4度在英锦赛上封王。

本次大赛,奥沙利文无缘是最大赢家, 除了夺冠外,还打出147满分,收获最了高达13万英镑的奖金。 奥沙利文也成为继亨德利,大卫-格雷和丁俊晖之后又一位在世界上最重要的三大斯诺克赛上(英锦赛,大师赛和世锦赛)打出147分同时杀进决赛的选手。

  此次夺冠,火箭的排名赛冠军次数达到19次,超越了希金斯的18个,仅次于两代球王亨德利(36个排名赛冠军) 和戴维斯(28个排名赛冠军)。这也是奥沙利文继2001年之后第2次在英锦赛上实现包揽单杆最高分和最终冠军的伟(注,火箭在01年英锦赛的打出单杆最高分——142分)。本次决赛,火箭在半场取得8-0的超大比分,差一点在决赛上给马奎尔送鸭蛋。要知道的是,在职业斯诺克历史上,决赛出现鸭蛋的情况只发生过一次——1989年国际大奖赛上,史蒂夫-戴维斯以10-0血洗迪恩-雷纳德,最终夺冠。

  这杆147满分杆是斯诺克协会官方承认的第60杆满分,也是职业排名赛中的第37杆满分,是英锦赛历史上的第7杆满分杆, 同时这也是职业排名赛决胜局出现的第一杆满分。

·奥沙利文英锦赛夺冠
·总决赛国乒包揽四金
·国乒搞笑瞬间 经典一刻
·晏紫郑洁拍超酷写真
·细数经典“文体恋”
·体坛十大海外雇佣军
·垒球宝贝詹妮芬奇写真
·台球宝贝风骚性感

  此次, 奥沙利文打破了一连串记录,不过最让他开心的是终于可以在世界上最重要的三大斯诺克赛上(英锦赛,大师赛和世锦赛)打出147分,同时获得最终冠军。这在英锦赛历史上只出现过两次,上一次是在1995年,亨德利打出过147分,同时还收获了最终冠军。 奥沙利文追平了台球皇帝这一分量十足的记录,成为英锦赛历史上第2人。其实奥沙利文在1997年和2003年世锦赛两度打出147分,但是整体战绩却很差,97年止步首轮,03年首轮出局,所以火箭看重这一记录。

  在世界上最重要的三大斯诺克历史赛上,奥沙利文和亨德利一起成为历史上仅有的两位打出147满分杆同时夺得最终冠军的选手。只不过亨德利的记录比奥沙利文更早,更辉煌,因为亨德利还在1995年世锦赛上也打出147分同时收获最终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亨德利的两次超级记录都是在1995年完成,1995年也是台球皇帝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

  自从亨德利在1995年实现在三大赛上打出147分同时杀进决赛后,大卫-格雷在2004年英锦赛上打出147同时杀进决赛,但输给马奎尔获得亚军。之后,最近的一次就是中国台球名将丁俊晖,他在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上以6比3战胜世界排名第16位的“罗宾汉”安东尼-汉密尔顿晋级第2轮。当时,丁俊晖在第七局中打出职业生涯(正式比赛)第一个单杆147 分的满分成绩,这也是大师赛23年来第一个打出单杆满分的选手,丁俊晖是大师赛历史上第一位打出147分同时杀进决赛的选手,而且还是在电视转播的情况下。

  该记录难度点评:世界上最重要的三大斯诺克赛-英锦赛,大师赛和世锦赛,地位高,影响力大,参赛选手水平高,而且还有电视转播,对球员来说心理压力也大,147分非常难打,专业人士都知道打147分,也看对手的情况,开局对能否打出147影响很大,同时三大赛都是长局制,对球员体力和精力耗费很大, 打出147需要好状态,能同时保持好状态进决赛,甚至是夺冠难度非常大。(搜狐体育 法磊)

  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历史上单杆147分

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单杆147分
选手
时间
轮次
桑本
1987
32强vsT-墨菲
艾伯顿
1992
64强vs达赫迪
亨德利
1995
16强vs威尔金森
亨德利
1999
16强vs威克斯
戴森
2000
第二轮vs米尔金斯 (资格赛)
格雷
2004
32强vs塞尔比
奥沙利文
2007
半决赛vs塞尔比,决胜局第17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