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成都谢菲联

马明宇力挺李铁入川:希望他为球市燃起一把火

  马明宇与李铁的感情很深,1997年和2001年国家队两度冲击世界杯时,两人都是队中主力。谈到李铁,马儿的评价非常高,“他是我见过最职业的中国球员之一,他能来成足,我非常高兴。铁子不是出了一本书叫《铁在烧》吗?我希望他能继续燃烧到成都谢菲联,给我们球队的成绩和球市,再点上几把火!”

  现在的李铁正处于久伤初愈阶段,外界对他的能力也有一些质疑。

但马儿对此却表态说:“李铁的能力还需要证明吗?他在国家队和英超这么多年,是我们中国球员的骄傲,是留洋球员的代表!我相信铁子至少还能维持三五年的高水准,他的加盟可以让成足的整体实力提升一个台阶。”

  姚夏谈起李铁,尽是赞扬之辞:“铁子的经历和能力,肯定没有问题。第一年打中超,我们队肯定需要引进一些拥有大赛经验的队员来稳定队伍。从球队的实际情况来看,我们的‘腰’还不够硬朗。而李铁是一个防守意识好,奔跑能力强的队员。他到我们队,就是要用他的防守和经验,在中后场起到协调和组织防线的作用。”

  “从这几天的训练看,李铁的恢复很不错,也很自律,每天都在主动加练,力争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要知道运动员的状态是相对而言的,有低潮时间也有高潮时间。经过冬训的系统训练,相信铁子能在联赛开打前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只要铁子的身体没问题,他依然是中国最好的后腰———他打英超都没问题,何况是中超?”

  符兵与李铁10多年的好哥们,两人从1997年起就是无话不谈的密友。对于李铁即将加盟成足,符兵非常开心,他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其实我到成足,铁子起到了一定作用。去年年初成足在英国集训,许总、黎兵和李铁一起聊天,想找一个门将增强实力。铁子对我的情况非常了解,就推荐了我,于是黎兵一个越洋电话找到我。现在看来,我到成足是个明智的决定。这次我也力劝铁子来成足,当然我也有私心,谁不想和自己的好友一起并肩作战啊,呵呵。”

  符兵认为,李铁来成足,对年轻队员益处多多,“从去年一些关键场次来看,我们还是少了老队员的呼应。李铁来了,队伍就好打多了。他的位置是后腰,承上启下,他的组织、奔跑和抢断都是队伍迫切需要的。最重要的是李铁的责任心,你想啊,圈内人谁不说铁子责任心强,人品球品好?他来我们队,无论是在训练生活还是比赛中,都是年轻球员学习的典范。”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