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2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上周25大扣篮:姚明单枪闯敌营 马里昂惊天绝扣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23日09: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曾经有一个飞天妖魔横行的年代,大卫.汤普森,斯班瑟"海伍德、达里尔"道金斯、吉尔莫,弗雷泽,格文……这一串串耳熟能详的名字,曾经燃烧过火一般的激情,就是强如乔丹这样能够神奇的不用助跑直接罚球线杀下篮筐,强如德勒克斯勒这样可以毫不费力的杀向3.60米的篮筐,也不能颠覆这群人在70年代掀起的波澜。

  如果以70年代这群飞人的标准来衡量,如今的这批非人则显得暴力了很多,优雅了很少。斯塔德迈尔的霸王硬上弓,野兽马丁和波什对篮筐最暴力的摧残,奥卡福和霍华德的力劈华山,都成了继奥尼尔之后,这个时代最有代表性的镜头。

  于是经典的飞身扣篮、隔人扣篮、空中换手扣篮、胯下换手扣篮,小回旋滞空扣等镜头,那些电视屏幕频频播出的经典画面都已经不见,只剩下暴力和原始,就像坎普,就像奥尼尔,就像巴克利,你还不能说出任何一种扣篮的不好来。

  不管是何种形式的扣篮,只要这些扣篮可以让人完全忘记数据、跑动、传切、防守这些东西,甚至已经超越了篮球的胜负,都已经让人值得拍手庆贺了!

  上面是体育画报给出的上一周的25大最佳扣篮时刻,姚明两个镜头入选,最棒不是科比的两记扣篮,看看马里昂和奥多姆,你就知道什么叫天马行空,什么叫随心所欲了。(何足道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