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从职业教练到“孩子王” 于芬徐根宝桃李满天下

  很少有人能在60岁时对自己的人生作出改变,但金志扬正是在这个退休的年龄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

凭着一股属于少年人的狂劲,老金踏上了追寻梦想的道路。这个曾在职业联赛中掀起国安旋风的儒帅,发誓要改变中国足球现有的人才培养模式。

  选择退居二线并不能被看成是一种淡出,金志扬作出这样的决定实际上并不是要从此远离学校足球,而是要让自己站在一个更高的位置俯瞰全局。一年的中甲经历,让老帅更清醒地认识到了学校足球可以拥有的力量,也让他更迫切地希望能将北理工模式推广开来。

  现在的金志扬,看上去更加多了几分学者气质,而他也乐于别人把他叫做教授而非指导,因为,在他心中,崇高的目标已远非带队取得成绩,而是彻底改变中国足球现有的青少年培养模式。

  金志扬不服老。这是一个嘴里不停念叨着自己年龄大了,却又打心里不服的人。多年的职业足球生涯让他经历过热闹,也面对过冷清,而今,他选择用一种并不讨好的方式来证明自己,他要改革中国足球的青训模式。

  与老金同一时代的徐根宝也在用一种别人没有用过的方式证明自己,他的那种方式同样很费力气,但两人的模式却完全不具备可比性。徐根宝追求的是见得到的利益与现实上的成功,而老金追求的是一种比较虚无缥缈的改革大计。显而易见,前者的方式更能见到实惠。在对整个青少年培养体制的探索面前,培养出几个优秀球员的做法显得太过微观。

  都说金志扬狂,但他有狂的资本,正如他所说,在国内教练中,没有一个人比他有着更深的资历。但难得的是,他在狂的同时还保持着清醒,让人看到这并不是一个固执的老头。他不愿意听到别人批评他追求完美,但他希望看到多种新鲜模式的共存。不过,他坚信社会最终会选择他所坚持的模式,在这一点上,他执著得好比热血少年。

  我们并不该因此而追捧金志扬,但至少应该对这个老人的举动给予尊敬。经历过多年职业足球洗礼,经历了几十年中国传统文化浸淫的金志扬不该不明白,在他这个年龄,不做事情要比做事情稳当得多。但他偏偏要做点什么,而且一做就意义不凡。

  老夫聊发少年狂,鬓微霜,又何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