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广州集训(11.30-12.21) > 女足动态

女足新一期集训名单出炉 伊帅狂砍多曼时期老臣

  本报讯足协昨天公布了女足新一期集训名单。由41人减到31人,女足主帅伊丽莎白的“伊三期”集训缩编队伍,其中包括季婷、刘卅在内的5名前任主教练多曼斯基时期的“老臣”被排除在名单之外。

  早在前两期集训中队员们就普遍认为伊丽莎白和多曼斯基的带队风格完全不同,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是对多曼足球理念的彻底颠覆。
为了观察队员,伊丽莎白带队进行的第二期集训来了41人,这么庞大的集训队伍在此前很少见。可是,经过半个多月的筛选,伊丽莎白在10名队员的名字后面做了标记,她们将不参加此次集训。

  据了解,此次集训名单在上期集训即将结束时就已经确定,作为主教练的伊丽莎白是这份名单的最终确认者。在多曼斯基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时,她直到世界杯开始前一个月才开始裁员,而伊丽莎白的裁员计划则在距离奥运会还有8个月时便开始实施。

  在被排除出集训名单的10名队员中包括5名多曼斯基时期的老臣,她们分别是:季婷、刘卅、翁新芝、李冬娜、娄晓旭,其中刘卅和翁新芝还参加了今年的女足世界杯赛。“不被选进国家队说明我们的特点不符合伊丽莎白的执教思路,她更喜欢自己从联赛中挑选出来的球员!”在对这份名单进行评价时,一位落选队员说。

  女足队伍本月29日将在广州集中,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21日,其间还将参加在广东佛山举办的四国赛。

  (赵宇)

  季婷:我早知道会落选

  本报讯女足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刻,多曼斯基在宣布季婷无缘国家队21人名单时,上海姑娘泪眼婆娑。这一次,季婷又落选了,但却显得很从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还在和上海女足的队友们说笑着。

  记者:在得知自己再次落选国家队的时候,有没有失落感?

  季婷:这很正常,我在上次集训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不参加下期集训了。

  记者:当时伊丽莎白有没有对你说什么?

  季婷:她什么都没跟我说。

  记者:是不是说明伊丽莎白对你的能力不认可?

  季婷:这个我不好说,反正她很相信自己的眼光。

  记者:伊丽莎白挑选的一些新人都留在了队中,而你这样的老将却被排除在名单之外,这你能接受吗?

  季婷:伊丽莎白其实也很想证明自己的眼光,毕竟那些新人都是她挑选的。

  记者:这次落选对你来讲是不是打击挺大的?

  季婷:没关系,是好的总会回来的。

  记者:上次你错过了世界杯,这次怕不怕错过奥运会?

  季婷:其实奥运会也就是一个正常的比赛,我觉得没必要看得太重。

  记者:伊丽莎白和多曼斯基的带队思路有很大差别,你觉得她适合中国女足吗?

  季婷:这个现在真的不好说,还是要等一段时间再看看吧。

  (赵宇)

  马晓旭上名单但不参练

  本报讯足协昨天公布的女足31人集训名单中,马晓旭赫然在列,但有伤在身的她显然已经不可能再参加下期集训了,她不过是被国家队提名而已。

  马晓旭目前依然在北医三院的病房内养伤。刘卅和高颖昨天在前往北医三院看望北京女足的队友时,顺便探望了前国家队队友马晓旭。据了解,马晓旭目前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和这两位前队友聊得也非常开心。“我们本来想给她买些水果,但到了病房才发现她这里的水果已经堆了满满一堆。”刘卅说。

  按照目前的情况,马晓旭回归球队至少需要四五个月的时间,她将错过国家队此前大部分热身赛。和以往的低水平热身赛不同的是,女足在这期间将先后同德国、美国、朝鲜、挪威这样的强队过招,其中和美国队要交手三次,而这些比赛马晓旭都将无法参加。

  而且,等以后回到国家队,马晓旭主要进行的也将是恢复性训练,真正回归对抗从目前来讲还是遥遥无期。(赵宇)

  带礼物、备节目、控体重

  女足休假“家庭作业”多

  本报讯集训还没开始,女足姑娘们就已经提前准备上了,根据球队规定,每个人在新一期集训开始后都要带来各自的圣诞礼物,而且还要为新年晚会准备好节目,同时伊丽莎白还嘱咐队员们:“在家休息这几天一定要按时训练,不要再超重。”

  女足此次集训将在29日进行,队员们将在球队里度过元旦。为了丰富生活,球队会在元旦当天举办一场新年晚会,新闻官王增沛在集训结束前特意告诉队员们:“每个队员都要在新年晚会上表演节目,表演节目的种类、内容不限,可以自由组合,寻找搭档。”除了准备节目,球队还规定队员们在到球队报到后要带一件礼物,大家互相赠送,而买礼物的钱则由足协埋单。

  文化活动不少,但主教练伊丽莎白在回法国度假前还是嘱咐姑娘们自己在家的时候别忘了训练,因为在上次放假归来后,女足姑娘们12人的体重都出现了超标的情况,只有6人符合规定。为了警示那些不注意的队员,伊丽莎白特意在黑板上用红色字体将12名超标队员的名字标注了出来,“希望你们在家能按时完成训练,来的时候我还会称体重。”伊丽莎白对姑娘们说。

  (赵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婷 | 伊丽莎白 | 翁新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