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盘点2007年之乒乓球 男线发挥神勇女线一枝独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 无论从那个角度而言,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2007年都绝对可以说是辉煌的一年。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的时候,这些乒乓健儿也用一场接一场的胜利为明年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您认为北京奥运会国乒能包揽冠军吗?

  男单:冠军无一旁落 成绩史无前例

  今年,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参加了包括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世界杯、亚洲锦标赛和职业巡回赛在内的一系列赛事,结果囊括了所参加赛事的所有男子单打金牌。在波尔、萨姆索诺夫、柳承敏等人依旧威风不减的时候能够做到这一点殊为不易。

·国乒11人谁能战奥运
·五孝子:刘翔常挨打
·周萌萌圣诞靓丽写真
·斯诺克女裁判低胸装
·年终排名林谢居榜首
·田亮竟化身牛郎飞天
·小晖打CS配极品电脑
·周苏红:牵挂两件事

  从全年战事来看最重头的一个赛事无疑是萨格勒布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结果在男单这个项目上中国最有希望参加奥运会的三员虎将都晋级四强,最终王励勤淘汰了柳承敏,与马琳在决赛中相遇。决赛中两位男子乒坛的顶尖高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七局大战,最终王励勤逆转胜出,问鼎王座。

  无论从比赛内容还是比赛结果来看,中国男队在世乒赛上的表现都可以用完胜两个字来形容。通过这次胜利,中国男乒也增强了信心和战斗力。

  如果说世乒赛是今年上半年乃至全年最重要的一个赛事,那团体世界杯和男子世界杯无疑就是下半年的重头戏了。

如果说由于韩国男队在半决赛中意外被中国香港所淘汰,所以团体世界杯的决战多少有些亮度不够的话,那么男子世界杯则完全可以说是一场超高水平的赛事了。因为包括王皓、王励勤、马琳、波尔、柳承敏在内的所有高手都参加了这项赛事。最终王皓过五关斩六将,在决赛中4-0战胜了老冤家柳承敏,首度问鼎世界冠军。

  世界杯的胜利对于中国男乒和王皓本人而言都是一个很大的惊喜,因为这次胜利所带来的精神层面的提升要远大于成绩本身。经历了这场浴火重生,王皓自信心猛增,结果在后面的亚洲锦标赛、全国锦标赛和大王者杯的比赛中连续夺冠,势头无人能及。

  全年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共有17个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中国男乒参加了其中12站分站赛和最后总决赛的比赛,结果全都赢得了男子单打项目的冠军。其中马琳获得了包括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冠军的在内的四个第一名,成为新的“职业巡回赛先生”。在总决赛的男单决赛中,他迎战如日中天的王皓,结果相对轻松地赢下了比赛。这场胜利也充分展示出他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稳定的心里素质。您认为马琳是不是已经重回巅峰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