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队赴济南备战选拔赛 周继红详解08名单悬念

周继红(资料图)
周继红(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正是很多人2007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大家都在迎接假期的到来。但中国跳水队的选手们却踏上了前往济南的D37和谐号列车,迎接他们的将是6周的封闭集训和2008年第一站——北京奥运跳水选拔赛。

  在谈到此次济南之行的目标时,周继红表示:“这是我们冬训的一个重要阶段。备战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冬训十分重要,我们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在北京,现在已经结束,接下来我们将前往济南,在那里训练六周,准备世界杯前的封闭训练。”

  此次跳水队前往济南,除了冬训封闭训练之外,还将在1月9日和10日进行北京奥运会选拔赛的倒数第二站。根据北京奥运会的规定,跳水比赛每个单人项目每个奥委会最多只能派两名运动员参赛,双人项目则只能派一对参赛。按照国家跳水队奥运会选拔的规定,所有队员必须参加指定的五项奥运选拔赛,取最好的三战积分,最终得出明年奥运会参赛名单。此前已经分别进行过无锡站、佛山站、烟台站和合肥站的比赛,最后一站选拔将于3月23日在合肥举行,但合肥站是双人的选拔,因此济南是单人选手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关键一战。

·组图:国乒雪中军训
·07体坛“股市”盘点
·07国际体坛十大惊奇
·斯诺克女裁判低胸装
·盘点07体坛“玩主”
·田亮竟化身牛郎飞天
·十大搞笑 周萌萌写真
·十大悲情图 十大沮丧

  尽管气氛格外紧张,但周继红却轻松地表示:“这一站的结果不代表什么,最后的奥运会参赛名单还要根据综合的表现来评定,名单也没有这么快定出来。”因此,尽管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和彭勃因为伤病,导致比赛的成绩并不如风头正旺的小将们。如果单从选拔赛成绩来看,参加北京奥运会已经基本无望。但既然选拔还得考虑综合因素,因此谜底的揭晓还得等到最后一刻。

  之所以要将济南定为封闭训练队的地点,周继红表示:“因为济南也是我们国家队的训练基地,各个方面的保证比较好。另外大赛前一个阶段的封闭训练对于队员们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1月18日,2008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一站将在西班牙马德里打响,中国跳水队将会派出怎样的阵容参赛呢?周继红说:“现在说这个还太早,要等到济南的比赛结束后。”(搜狐体育 何烃烃)

    延伸阅读:组图:中国跳水队前往济南冬训 队员们整装待发
             周继红:冬训目标不同往年 用演讲提高心理素质
             跳水队赴济南备战选拔赛 周继红详解08名单悬念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