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周继红:冬训目标不同往年 用演讲提高心理素质

    搜狐体育讯 “目前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防伤防病和调整好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来面对奥运会是最主要的。”北京时间12月29日,中国跳水队踏上了前往济南集训并参加1月9日举行的奥运跳水选拔赛的征途。

周继红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谈到目前备战的重中之重时,如此表示。

  从10月底的奥运会选拔赛结束之后,中国跳水队已经在北京继续了两个月。对此本阶段的收获,周继红说:“一切都很好。接下来我们将接下来我们将前往济南,在那里训练六周,准备世界杯前的封闭训练。”前一段时间,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和彭勃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情况,但目前看来恢复不错已经投入了训练。周继红说:“现在的伤病情况控制得都还可以,大家有一些小伤小病的也都在坚持。”

  作为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冬训,此次封闭集训的意义非凡。在谈到这个冬训的重点时,周继红说:“今年冬训的目标和往年有所不同,以往在这个奥运周期的前几年我们更注重提高动作的难度性及稳定性,而现在的重点在于提高动作的细节和最后完成的质量。”在周继红看来,一个脚尖、膝盖如果在入水时表现不到位,都会被眼尖的裁判看到,并被扩分。因此,中国跳水队的必须在技术的基础上,让表现更完美。

  另外,心理素质的锻炼也是中国跳水队近期训练的重点。心理素质对于跳水运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明年奥运会又将在家门口举行,现场的气氛有可能变为对运动员们的压力。为了能提高运动员们的心理素质,跳水队在今年冬训时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帮助运动员们增强心理素质。

  据周继红介绍,跳水队为此还专门成立了心理辅导小组,科研所的专家们对运动员们的心理状况进行指导和调整。除此之外,在队里举办演讲比赛恐怕是最有创意的一个活动了。周继红说:“这样能让队员们多多沟通,更好地把握好情绪,学会如何调整心态,也让教练们更容易了解他们的想法。”由于上周推出的演讲比赛效果非常不错,周继红表示在济南集训时也会继续在队里展开。

  曾经为了能让运动员们更多地减压,跳水队还在7月的时候邀请了著名学者于丹到队里来讲课。眼看奥运会一天天的临近,周继红表示这样的活动会继续展开:“各个方面的都有,心理的、调节身体状况的还有爱国主义教育的,都会在逐步进行。”(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