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07体坛盘点 > 关注明星

盘点潘晓婷07辉煌 世锦赛夺冠坦言与金佳映差距


  华奥星空上海12月29日电(记者 陈浩) 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在2007年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两次获得世界大赛的冠军。在岁末之季,华奥星空记者有幸专访到潘晓婷。对于整个2007年,潘晓婷迎来自信和成绩的同时,也有多少有些遗憾。

  在2007年,潘晓婷夺得世锦赛冠军和美国职业巡回赛分站赛冠军,世界排名高举第二位,美职排名第二,两项排名均有大幅度提升。对于自己的取得的成绩,潘晓婷说:“这一年的成绩是肯定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很大自信。

  “最大的收获是学到了很多东西,比第一年去美国时更熟悉这个环境,也交了很多朋友,和很多选手之间有了默契。通过这一年的总结,对自己实力了解了不少。在年底前两个月时进行自我调整,感觉进步了很多。”潘晓婷说。

  潘晓婷在台湾赢得世锦赛冠军,这是中国台球第一个真正意义的世界冠军。对于这个荣誉,潘晓婷说:“世锦赛的含金量是最高的,对于台球这类没有列入奥运的项目,世锦赛是最重要的比赛。从险些没能去成台湾,到最终夺得冠军,我非常的幸运!”

  除了辉煌的成绩,这一年对于潘晓婷也有遗憾,她说:“年初的时候成绩比较理想,但年底的发挥明显不如年初。这两年都是这样,一到年底状态就下滑。连续两年犯同样的错误,这方面需要我今后去提高。没能为这一年画上圆满的句号,让我感到遗憾。

  潘晓婷之所以有这样的遗憾,源于两次洲际大赛的失利。去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潘晓婷仅收获女子八球和九球两块铜牌。今年11月初澳门亚洲室内运动会,潘晓婷被韩国选手金佳映逆转止步八强,再次与洲际运动会冠军无缘,只能看着队友付剑波赢得中国九球的第一个洲际运动会冠军。

  潘晓婷和金佳映是当今女子九球最有活力,也最具实力的两位年轻人。谈到这个对手,潘晓婷说:“我和她实力相当,私下的关系也很好,输赢其实很正常。她比我更早的参加职业比赛,大赛经验比我更丰富。今年的一次决赛中,我6比4领先被她7比4翻盘,也让她在面对我的时候更有信心。”

  谈到2008年的目标,潘晓婷说:“每到年底我都会自己进行调整和总结,吸取经验为来年做好准备,但我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我也不会急于求成,九球运动的寿命也很长,我没必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一定要在某一年实现那些目标。”(陈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女身后是绿叶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晓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