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热点聚焦

中超疯狂甩卖悲剧已注定 球员沦为转会弱势群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下午,2008年中超各俱乐部公布了最终的转会上榜名单。综观各队的转会名单,清理门户和甩卖小将成了主要目标。不过和往年相比,今年的转会名单上充斥了大批颇具实力的球员,有些中国足坛的腕儿已经寻觅到了下家。

而对于绝大多数年轻球员而言,在冷淡的中超转会市场上,估计很难找得到饭碗。年初的转会时期是很多球员最难过的时期,在转会市场上球员处于绝对的弱势地位。

  中超各队玩起终极大甩卖

  尽管旁人大呼意外,但申花已将李玮峰挂牌是不争的事实。当然,大头上榜并不意味着一定转会,也有消息表示,他这是以退为进,向申花争取更高的个人待遇。不过不管最终去向如何,大头是不担心自己的未来的,毕竟有实力就有底气。像大头这样的,在这次转会大名单中大有人在,比如河南队的吴昊,大连队的翟彦鹏、王圣、阎嵩以及武汉的陆博飞等人,这些人几乎在上榜的同时,就已经有下家找上门来。

  除了一些大腕外,一些实力不错的球员也已经联系到了下家。在中超259人的上榜名单当中,并非所有的球员都是被俱乐部挂牌的,也有一些是哭着喊着主动上榜,常琳和李钢就是最典型的代表,浙江绿城想要常琳、长春亚泰有意李钢的愿望都比较明显。像常林和李钢这般的球员不在少数,国安的高大卫、崔威将前往中甲安身;成都谢菲联也锁定了海归李铁,厦门后卫李鲲加盟武汉光谷,武汉的王小诗和杨昆鹏也分别与广药和青岛基本达成了一致。

  与以上的幸运儿不同,许多二线挂牌队员和一些年轻球员,无论名气实力都难以在当前足球不景气的环境下觅得一席之地。因此,他们当中的许多人不得不面对下岗或者改行的迷茫前路。中超各俱乐部将大批球员送上了转会榜,本身就是一个信号,俱乐部将开始球队的重组进程,他们不再愿意忍受臃肿球队给俱乐部带来得财力负担,而更加愿意把更多的钱花到更有实力的队员身上,从而养一支“灵活机动”的快速反应部队。

  球员成转会市场弱势群体

  无论是多大的腕,在转会市场上都成了“弱势群体”。每到年底,中国足坛总有一些打不清的转会官司,但几乎还没有过以球员胜利而告终的结局。面对俱乐部的强势,太多球员感叹毫无反抗之力。发出这样感慨的,并不只是球员中的“平民百姓”,甚至连诸如范志毅、郝海东、杨晨这样的大腕也是大声疾呼。绝大部分的球员都很难在摘牌大会后满意而归,无奈退役就是对这样一种转会制度最直接有力的控诉。

  已经搞了十多年转会的中国足球,从来没有自由转会的概念,甚至只要原俱乐部想和某一个球员继续签约,这名球员就不能转会。至于理由,“是为了限制球员以转会来威胁俱乐部涨工资。”多年前,这样的理由或许还是那么回事儿,但时代在发展,现在还以此为理由,是不是有些太小儿科了!中国足球不入流的地方太多,而制度和观念不入流导致的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水平也不入流。

  在与国际接轨的路上,极具中国特色的摘牌式转会制度却依然风雨不改的坑害着一批又一批的球员。表面上宏伟壮观的摘牌大会,更像是球员的一场悲剧演出。以至于一些球员在摘牌大会前就振臂高呼,如果进不了某某队,或是给某某队摘了,就退役!转会制度的不完善,让国内踢球的球员丝毫享受不到双向择业的福利,这样的结果,势必造成了球员市场之间无法正常的流通,也阻碍了国内联赛的发展。(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钢 | 常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