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其他球队

桑特拉奇曾无限接近执教青岛 金德高薪捷足先登

  时隔七年后,桑特拉奇重回中国,拿起了金德的教鞭。不过,曾被称为世界十大功勋教头、八年前创造了山东足球辉煌的他,落脚点本应是青岛,因为被山东人爱称为桑尼的他很想回山东重新证明自己,鲁能回不去,他的第一选择就是中能。

早在10月初,桑尼就通过他的好朋友与中能开始了接触,赛季结束后双方又进行了多次接触。但就在等待中能发邀请函的过程中,桑尼却等来了上门邀请的长沙金德官员,在对方的诚意下,他最终有点遗憾地放弃了青岛。

  >>>本报牵线

  中能主动联系桑尼

  这事最早始于10月上旬,当时,中超联赛已近尾声,时任中能主帅的殷铁生上调国字号球队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中能要提前开始寻找新主教练,他们想到了桑特拉奇。当年,桑尼在泰山队创下了“双冠王”的辉煌战绩,让中能董事长乔伟光非常看好。通过本报的联系,中能找到了桑特拉奇在济南的好朋友——— 齐鲁晚报棋院总经理刘玮,当初桑特拉奇在泰山队执教时,时为齐鲁晚报体育记者的刘玮和他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么多年来,他俩一直保持着比较密切的联系。

  刘玮向桑尼转达了中能的想法。当时,正在卡塔尔一家俱乐部执教的桑尼也正想换换环境,正在对来自瑞士和奥地利球队的邀请进行权衡。当听说中能和泰山都是山东的球队后,他立刻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婉拒了瑞士和奥地利球队的邀请。时隔七年后,桑尼对自己当年在山东的无奈走人一直耿耿于怀,他很想重新证明自己。通过刘玮,桑特拉奇也大致了解了中能的情况,知道这是一支年轻有活力的球队,与当年他第一次到中国执教时泰山队的情况有些相似,所以,他当即对刘玮表示:只要中能是诚心,价钱好商量。

  >>>正式谈判

  双方很快达成一致

  得到桑特拉奇积极的回应后,中能方面表现出了很大的诚意,之后的一个多月,刘玮代表桑尼与中能董事长乔伟光和总经理于涛进行了多次谈判。桑特拉奇对中能开出的12万欧元左右的年薪表示接受,这与中能前任主帅殷铁生的年薪基本相仿。而按照国际市场的行情,像桑特拉奇这种国际名教水准的教练,薪水应该不低于30万欧元,由此可见桑尼来青岛的诚意。

  不过,刘玮也不想让自己的好朋友太吃亏,他为桑尼来青执教后其个人代言、广告及队伍的商业比赛等方面争取了极为优惠的条件,并决定利用自己近年来运作中国棋类俱乐部的经验优势,帮助桑尼甚至中能在商业开发方面开拓出一片更广阔的天地。双方还就桑尼来青后配备助教、外援等事宜进行了磋商。12月上旬,一切基本谈妥后,桑尼就在欧洲家中等待中能的邀请函,随时准备来青签约。

  >>>错过青岛

  桑尼被金德高薪挖走

  就在这时,桑尼有意来中国执教的信息被媒体披露,正在寻找主帅的长沙金德觉得是个机会,他们迅速通过曾在桑尼手下效力的金德助理教练郝伟帮忙找到桑尼经纪人,俱乐部副总经理金焱甚至专门跑到贝尔格莱德桑尼的家中与之谈判,并开出了远高于中能的年薪。这使得已答应刘玮回山东的桑尼很为难,他不愿意对不起朋友,但金德的诚意也不好意思拒绝。

  与此同时,中能方面却放慢了脚步。当中能俱乐部将与桑尼的谈判结果上报给集团董事会后,没想到高层意见产生了分歧。一种意见是:支持桑特拉奇来青,无论执教能力还是在将来新闻的轰动效益上,都不是中国教练可比的,况且花费也高不出多少;另一种意见是:桑特拉奇已离开中国联赛多年,对中能也不了解,执教风险太大,中能经过此前三年的积累,正处在上升趋势,应该把稳定放在第一位。意见未能达成一致,又加上乔伟光生病住院,耽误了给桑尼发邀请的时间。

  在又等了将近十天后,性格鲜明的桑尼有点不高兴了,他认为青岛方面诚意不够。12月中旬,在与金德方面接触十多天后,桑尼对刘玮表示,自己不能去青岛了,并向老朋友表达了歉意。而中能方面也为了保证稳定,很快与原助理教练郭侃峰签约。

  就这样,被山东球迷期盼了很久的一代名教桑特拉奇,最终还是没有回到齐鲁大地。桑尼本人也觉得非常遗憾。到长沙之前,他专门与现在中国国奥执教的杜伊进行了交流,他说:“尽管最终没能回到自己最想去的山东,但到中国其他俱乐部执教也不错,通过中超联赛,我会重新证明自己。”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尼 | 殷铁生 | 乔伟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