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训练局"三保险"只认证件不认人 想见刘翔相当难


  各支运动队开始封闭备战从今天开始为让国手们安心训练 除原有保安外训练局加了两道岗(图)

  警察武警上岗训练局三道关把门

  警察上午已进驻他们至少要等到队伍入住奥运村后才离开刘翔也已经办了出入证,凭它才能出入。

  奥运年来了,为保证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健儿能安心“闭关”备战,从今天开始,除了门口的保安之外,从北京各分局派出所征调来的警察以及近30名武警,将合力为国字号队伍把关。

三道关口对运动员有多大帮助?

  闭关·现场

  警察和武警今上岗训练局有了“三保险”

  今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今天的守卫格外严格,非工作人员或运动员一概不得入内,记者只能在门口等候。

  记者了解到,今天下午3点,训练局将举行一个启动仪式,以迎接警察以及武警的进驻,之后武警和警察将正式在训练局上岗。三道关口对运动员有多大帮助?

  这样,加上训练局本身聘请的保安,今后将会有三道岗负责训练局的安全工作。

  今天上午9点30分,陆续有警车开进训练局。

  上午10点50分,几名警察在训练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出训练局,检查了训练局门前马路上的护栏,为下午的启动仪式做准备。

·奥运年田径刘翔孤独
·丁俊晖战梁文博争冠
·田亮武汉大抢奶粉钱
·美人鱼深陷裸照门
·盘点07体坛酸甜苦辣
·汤淼桑兰最让人心痛
·图片回顾07体坛大事
·邢慧娜遭美使馆拒签

  闭关·原因

  排除一切干扰保证闭关训练

  其实一直以来,训练局的安保工作就已经做得十分严格。每当有陌生人想要进入训练局,在门口值班的保安都会仔细盘查,确认无误后才会放行,否则,休想越“雷池”一步。

  训练局内24小时都会有人巡逻,一旦发现可疑人物,就会立即被请出大院。“我们在这里训练,基本上碰不到外面的人。”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这样说。

  可即便如此,训练局仍要请来警察和武警加强安保,自然也有自己的考虑。训练局副局长孙为民说:“相对于普通的保安人员,武警在安保方面受过专业训练,会更专业一些。在临近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必须防患于未然,确保运动员的安全和正常训练秩序。”

  闭关·时间

  从现在就开始护卫到队伍入住奥运村

  由于北京冬季寒冷,许多队伍去外地转训或解散,目前在训练局训练的还有体操、举重、田径、游泳、蹦床等5支队伍。随着天气的转暖,各支队伍也会陆续回到训练局进行奥运前的最后备战。

  这些队伍,都是奥运会上争金夺银的“宝贝”,也就是武警们要全力保护的对象。据记者初步了解到的消息,加岗将持续到所有奥运参赛队伍入住奥运村之后。

  闭关·职责

  把守各大“要塞”只认证件不认人

  位于天坛公园东侧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共有东西两院,东院是运动员们训练的地方;西院则是公寓、餐厅等运动员休息的地方。三道关口对运动员有多大帮助?

  东西两院共有5个大门,这也成为武警“驻守”的五处要塞,要将一切不安全因素隔离在门外。

  据悉,包括五处大门岗位在内,武警在训练局内共有七个岗位,每岗一般是5个人。

  此外,为配合武警的工作,训练局还特意制作了新的“工作证”,上面配有本人的照片,出入训练局时,需主动出示自己的证件,而武警则是只认证不认人,没证一律不得入内。

  区别于武警和保安主要以站岗执勤为主,警察在训练局的工作主要是日常巡逻,以及负责突发事件的处理,且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

  为了方便工作,此次分派来的武警被安排住在与训练局相隔不到400米的天坛体育宾馆内。

  一位被分派到训练局值班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不会像武警那样每天都住在宾馆里,而是当天轮到值夜班的人才会来住。

  闭关·说法

  刘翔已经办出入证“记者想见我?难”

  由于刘翔在训练局冬训,经常有记者在刘翔训练的田径馆外蹲守,等刘翔结束训练出来时采访上两句。态度一向平和的刘翔基本上也会满足在门口苦候的记者的采访愿望,与对方聊上一会儿。

  对于训练局有武警进驻一事,刘翔也是早有耳闻,“来北京之后就去办出入卡了,上面还有照片呢。”刘翔说:“以后被采访的次数肯定会少,记者见我都难了,大门肯定进不来,武警只认证不认人的。”

  国家举重男队教练龙望春也对总局加岗表示支持,“奥运会了嘛,对运动员加强一些保护也是有必要的,这样一来,运动员也可以更加安心地训练。”三道关口对运动员有多大帮助?

  不过龙教练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忧,“以后要是朋友来找的话,估计要麻烦一点了,进训练局的手续会复杂一些。”

  闭关·其他队伍

  除了驻扎在总局的队伍之外,其他国字号队伍也分头奔赴各地进行封闭训练

  部分运动队封闭情况

  女排

  今天,新一届中国女排齐聚漳州,正式开始奥运年的封闭备战

  跳水2007年12月29日,跳水队赴济南冬训

  羽毛球2007年12月6日开始在珠海集训,为期35天

  乒乓球

  2007年12月28日至2008年1月1日在怀柔军训,随后全面进入冬训,男队南下深圳,女队将前往中山市

  棒球 正在广州黄村基地集训,天气转暖后将回京

  射击 正在广州黄村基地集训,3月份结束

  击剑、现代五项正在北京老山自剑中心基地集训

  跆拳道 在天津韩家墅长期集训

  竞走

  竞走是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中最有希望实现突破的夺金点,目前,竞走队正在浙江萧山进行集中训练。

  本版撰文/记者孙贤肖

  上午,警车开进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大门 摄/记者黑克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