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新年漳州报道 陈忠和:奥运进前四再说

赵蕊蕊和冯坤
赵蕊蕊和冯坤

  今天是2008年的第一天,也是中国女排队员到漳州报到的日子,所有参加集训的球员将在晚上7时前赶到漳州。就在本期集训开始前,主教练陈忠和也透露了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我们心中当然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先进入四强再说,进了四强,我们距离冠军就近了。”

  ●女排今日漳州集中

  跨进2008年,中国女排备战北京奥运会进入冲刺阶段,她们选择在漳州进行今年的首次集训,时间大约在3个月左右。

漳州女排基地一直被称为中国女排的“娘家”,以往的集训都放在这里进行。

  今天,陈忠和与徐云丽将从福州奔赴漳州,其余大部分球员已于2007年12月31日下午2时40分从北京飞抵厦门,然后坐大巴前往漳州女排基地。2008年1月2日,中国女排备战奥运会的首次集训将正式拉开大幕。

  ●奥运目标最低前四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得冠军。2008年,女排在家门口比赛,陈忠和透露的奥运目标仅仅是进入前四,对此他解释说:“雅典奥运会,有很多队比我们更有夺冠实力,但最后我们把握住了机会。如今的形势比四年前严峻得多,我们夺冠的难度很大。现在我们最大的困难是队伍伤病问题很严重。我们心中当然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前三和前四是一个档次的,先进入前四再说,进了前四,我们距离冠军就近了。”

  与雅典奥运会时相比,女排的变化很大,在一些老队员退役后,球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降,要想卫冕难度不小。对此,陈忠和表示:“我觉得女排卫冕还是有40%的可能,要是连百分之四十几的几率都没有,那就不用打了。”他解释说,在雅典拿到了冠军,但之前女排的情况并不好。大奖赛差一点垫底,进奥运村前全队都不在状态,后来大家一起挺过来了。

  ●谁留谁走三月能定

  冯坤和赵蕊蕊回归国家队,这并不意味着两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老将就一定能参加明年北京奥运会。陈导表示:“还要看(冯、赵)这两个月在漳州的集训情况,跟不上训练的话,那就难了。”他同时也透露,2008年3月份他将决定漳州集训14人谁将留在国家队。

  江苏的惠若琪和四川的赵燕妮这两张“新面孔”跻身这次中国女排漳州集训名单,并在主攻位置上挤掉张越红。谈到这两名小将,陈忠和不吝赞美之词,他说:“这两个小孩在训练中情绪比较高,技术也比较全面。希望能带动球队的训练气氛。”至于她们能否参加奥运会,陈忠和表示,现在一切都是未知数,还得看集训情况。 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