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外表谦逊却暗藏杀机 柳承敏单挑中国乒乓球男队

  “我认为王皓将会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在2007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单首轮被王皓淘汰后,韩国乒乓名将柳承敏谦虚地说。他谈起王皓来甚至有些崇拜,“他现在太强了,技战术和心态都比以前有飞速提高。

  这一形象很难跟3年半前的柳承敏划上等号。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柳承敏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技术素养,击败夺冠热门王皓获得金牌,让全世界记住了这个攻势凌厉的韩国选手,那时的柳承敏只有22岁,初生牛犊不怕虎,霸气十足、杀气逼人。

  正是从雅典奥运会后,柳承敏被中国男乒视为2008年奥运会上夺冠的最大对手。随着瓦尔德内尔淡出乒坛,吴尚垠渐老,波尔、萨姆索诺夫状态下滑,放眼国际乒坛,能真正威胁中国男乒的对手屈指可数,柳承敏则毫无疑问是最令中国队头疼的劲敌。“说实话,波尔、萨姆索诺夫已经跟中国队顶尖高手不在一个档次了,现在也就柳承敏有一拼。”国家乒乓球队一位教练向记者透露。

  柳承敏自己怎样看待目前所处的位置呢?“中国选手是公认实力最强大的,跟他们打比赛,我就把自己放在一个挑战者的位置上。”柳承敏说。他非常羡慕中国选手的训练条件,他说:“他们都是很多高手在一起训练,当然有助于乘机提高,还有优越的训练场馆,教练、队医、科研人员一应俱全。韩国很难有这种条件。”

  在不久前结束的2007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柳承敏在男单和男双比赛中都是第一轮被淘汰出局。他对这种结果显得心态平静,他认为,在2008年奥运会开赛前,自己主要是以赛代练,寻找大赛感觉,观察对手状况。“这些比赛注重的是过程,结果不是最重要。”

  但是柳承敏偶尔也暴露出野心,这跟他恭维中国队将夺得金牌的话语似乎显得矛盾,他在展望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时表示,虽然中国队高手如林,自己一定会尽最大力量去争取最好的成绩,不能让自己之前所有的努力都白费。韩国队教练李哲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话意味深长,“我们不指望柳承敏现在获得多少赛事冠军,只有北京奥运会是最重要,他在那个时候发挥出色就够了。”

  看来,柳承敏并不想提前“缴械”,面对整体强大的中国队,即使孤身一人也要独闯险关。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在评价中国队主要对手时表示,柳承敏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又是最近一届的奥运会冠军,他是中国队必须重视而且需要去尊重的对手。新华社供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王皓 | 波尔 | 萨姆索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