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回归恐打乱平衡 高层仍对火箭1号痴心依旧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 “我还是老样子,他们告诉我要三周时间,我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对此我无能为力。这回不是此前说的膝盖腱炎,而是深层骨伤。我每天都在治疗,我那条腿已使不上力。我会在下周末前看情况,与凯尔特人和魔术队比赛(能否出场)不好说。”麦迪在昨天接受采访时说。

  新赛季开始已两个月的时间,在昨天负于勇士后火箭的战绩仅为15胜16负,明天将有挑战东部老大波士顿凯尔特人,可谓凶多吉少。但作为核心球员在休息三场之后人无意出战,他的伤实在让人琢磨不透。

  新赛季开始以来麦迪就是打打停停,这对火箭的稳定产生了负面极大的影响,近来一直有人建议将麦迪交易出去,而且这种呼声已越来越高,先是魔术师约翰逊建议将姚麦分开,随后公牛专家萨姆-史密斯甚至将具体的交易方案拿出,但面对这些形形色色的“诱惑”,火箭仍对麦迪充满信心,近日火箭总经理就站出来表态,绝不会交易麦迪,“麦迪绝对是个天才,如果我们交易掉某名明星球员,球队必将出现大的滑坡。我现在保持谨慎的乐观态度,我们还有时间来扭转局面。”

  当然,最近休城也不都是坏消息,火箭队近一段时间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状态有所回升,更重要的是火箭其他角色球员打出了气势,更打出了信心。在12月29日,火箭对阵灰熊的比赛中,斯科拉替补出场拿下赛季最高的22分,巴蒂尔18分7个篮板,三分球4投3中,火箭菜鸟布鲁克斯送出了7次助攻。火箭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背靠背迎战猛龙,阿尔斯通18分,3分球6投5中,维尔士替代麦迪首发出场13分10个篮板5次助攻,海德替补出场拿下13分4次助攻,麦迪缺阵火箭再赢一场。尽管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负于勇士,但他们在比赛中也打出了少有的气势,阿尔斯通在最后时刻一次次突破,维尔士的强打,以及斯科拉的假摔对跟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又有一个疑问,当麦迪回归后,火箭的角色球员还能打出这样的水平吗?

  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先看一下数据,麦迪一直被人们认为是一个进攻欲望很强烈的投手,当麦迪的单场出手次数超过20次时,火箭队本赛季的战绩是8胜5负,而当麦迪的出手次数为10次时,火箭队的战绩是7胜3负,出手次数不到10次的比赛,火箭队的战绩是6胜9负。这些数据说明档麦迪在场上时,占有了太多的出手次数,火箭其他球员大多数时间是在看着他表演,或不知如何插手。而当他休息时,火箭的角色球员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他们跑动更加积极,像一个真正的集体,大家处于一种“平衡”的状态之中,如果麦迪回归,这种平衡很难再保持。

  现在的休斯顿已在两难之中,也许这一切只有麦迪自己能解开。

  (搜狐体育:王旭亮)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维尔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