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清远集训 > 最新动态

国家队新年宣誓:杀出血路捍卫荣誉 冲进世界杯

  “杀出血路捍卫荣誉,誓死冲进世界杯。”昨天是2008年的第一天,全体中国男足球员列队在国旗下喊出了庄严的誓言。面对即将开始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已经正式启动全面的备战。中国足协甚至为了给国家队“保驾护航”,已经做出了调整中超联赛赛程的决定。


  国足宣誓全力拼搏

  2008年1月1日,正在广东清远名将基地集训的中国男足,在新年的阳光下举行了世界杯备战暨国家队入队宣誓仪式。

  这次入队宣誓仪式,是在足协领导的要求下专门策划的。当时,全体国脚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歌声中列队,操场的四周悬挂着“赤胆忠诚,钢铁意志、敢打必胜,勇争第一”的某集团军标语。

  入队仪式开始后,国脚们整装站在操场上。在队长肇俊哲带领下,国脚站成三排,肇俊哲带领队员们喊出新年目标:“我宣誓,打进世界杯,是我们职业生涯的奋斗目标。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一切行动听指挥,一切以打进世界杯为目标。誓死杀出一条血路,捍卫祖国荣誉,实现青春理想。”

  随后,每个国脚宣读了自己的入队誓言。国脚们表示,参加世界杯是每个球员的梦想,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和国家尊严,必须奋勇拼搏。对于球队这样的安排,众多国脚表示理解。队员王栋在入队誓言中说:“从现在开始,我不管在生活还是在训练中都会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个党员要起到带头的作用……为了自己的梦想全力拼搏。”

  总局下令:除夕之夜不能输球

  面对2月6日与伊拉克的除夕夜之战,中国足协已向中国男足下达死命令:国足决不能输球。

  昨天的宣誓仪式上,足协两位高层领导谢亚龙、南勇也陪同国脚列队出席。“你们要用血性、荣誉和青春来作战,”谢亚龙说,“相信在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会看到你们用行动来证明。我坚信大家只要团结一致,肯定能够出线。”

  迫于总局的压力,足协已经明显感受到了国足严峻的出线形势,这也使得昨天的入队仪式相当肃穆,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在仪式开始前颇为激动地说:“今天是2008奥运年的第一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宣誓。我们面对八九点钟的太阳,背对大山,就是要面对希望,以全国球迷为后盾,坚决完成世界杯预赛的出线目标!”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足协的要求是,由于首战与伊拉克的比赛正值除夕夜这个喜庆的日子,总局要求国家队必须确保不输球,平局是一个各方面都能接受的结果。至于第二场主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国家队并没有要求全取3分,而是希望球队至少拿到1分。

  此外,由于这两场比赛日期都穿插在欧洲联赛之际,足协已经开始为提前招回海外国脚做准备,南勇定于1月20日前往英国,游说海外国脚所在的俱乐部,争取让郑智、孙继海和董方卓提前归队。

  中超让路首次跨年

  为了给国足备战让路,中国足协现在准备采取一系列工作来保证国家队完成任务。首先是原计划3月1日开赛的中超联赛将被推迟到3月30日。

  本周五,中国足协将在昆明召开中超工作总结会,并公布2008年中超赛程。目前足协拿出的方案是中超延迟到3月30日开始,联赛将首次跨年,截止到2009年1月结束。在3月26日国足迎战澳大利亚队之前,中超联赛进行3轮后暂停,给国足留下10天的备战时间。不过,因为国足将主场定在昆明,为保证20天适应高原的需要,中超联赛的揭幕日期只能延期。

  此外,3月12日和19日有两场亚冠比赛,为了让国脚不受奔波之苦,足协计划让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的国脚只参加主场比赛。对此,足协领导希望俱乐部能顾全大局,考虑国家队的备战需要。据悉,在这次昆明召开的中超工作会议上,足协将与这两家俱乐部进行沟通。对于国奥队,由于在今年4月之前的备战任务并不重,因此足协要求国奥队员随时做好上调国家队的准备。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