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1800万足协出重奖: 男足10强国奥女足奥运夺冠

  为确保三支国字号球队的2008战绩,中国足协拍出了历史最高的1800万元奖金。

  昨天,中国男足在广东清远基地完成了入队宣誓的环节。在队长肇俊哲的带领下,球队宣誓:一定要打进世界杯。一名足协官员事后透露,光中国男足今年打入世界杯预选赛10强赛的奖金就达到了200万元。

  按照足协的规定,国家队的出场费是以国际排名为标准,球队如果战胜国际排名前50位的对手,就可以获得50万元的奖金,战胜50名以后的,获得30万元的奖金。世界杯预选赛的级别更高,如果国家队能在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出线,将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今年首要任务是在第一阶段出线,对国家队的奖励肯定有,但更多的还是需要队员们在比赛中的努力,毕竟钱不是万能的。国字号球员也不是因为钱来球队踢球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解释说。

  除了国家队,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也关系重大,奥运夺冠的奖金就高达800万。按照规定,国奥队的出场费用是以对手是否为奥运参赛队划分,国奥在奥运会小组出线进入前八将获得300万的奖金,如果小组被淘汰也将获得200万的奖金,进入四强的奖金为500万,杀进决赛夺冠的奖金为800万,亚军则是600万。

  女足的情况则有些特殊,因为考虑到女足在国际足坛的排名较高,女足如果进入八强只获得100万的奖金,冠军则和男足一样都为800万。

  因恰逢奥运年和世界杯预选赛年,中国足球三支队伍同时征战大赛,足协的奖金奖励也创造了历史。

  2008年 1800万奖金组成

  队伍 目标 奖金

  男足 打入10强赛 200万

  国奥 奥运会夺冠 800万

  女足 奥运会夺冠 800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